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助阵海警远洋执法 歼11BS掠海狂飙低空突防
www.wforum.com | 2018-05-10 19:50: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助阵海警远洋执法 歼11BS掠海狂飙低空突防

  最近,网络上的一段来自“秒拍”的视频火了,视频的拍摄者疑似当时正乘坐我国的海警船出现在某海域。视频中,两架飞机从远处飞来,在海警船左上方呼啸而过,距离海警船不到百米的距离,同时这两架飞机都是掠海飞行,距离海面只有大约几十米,场面十分震撼。由于紧贴着海警船飞过,战机巨大的轰鸣声让观看视频的人都心潮澎湃。更有细心的军迷发现,这两架飞机机头部位显现雄鹰机徽,照此分析看,这两架飞机疑似为歼11BS。

  战机超低空飞行,有明确的定义,按照标准,超低空飞行是指飞机在高度100米以下的飞行,高度在100--1000m称之为低空飞行,中空飞行高度在1000—7000m,高空飞行高空飞行是高度在7000—15000m的飞行,再往上就是高度大于15000m的超高空飞行。超低空飞行难度系数非常之高,稍微有闪失就会造成机毁人亡的事故,尤其是掠海飞行时,由于飞行员精神高度集中的关注海面,容易产生视觉和身体上的疲劳,而一望无际的海面容易让飞行产生错觉,就是认为海面是天空,进而产生错误操作,使战机坠入大海,很多航空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错将海面视为天空所导致。另外,超低空飞行可供观察时间以及可供反应的施加非常少,如遇到特殊情况,反应不及极易发生事故,而且超低空飞行必然面临变幻莫测的气流干扰,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事故。可以说,超低空飞行都是勇士的选择。

  如此危险的超低空飞行意义何在呢?主要有两种重大作用,一是低空突防,二是低空脱离敌区。超低空飞行主要是利用地球曲率所造成的防空体系的盲区,有效地回避各种威胁,提高飞机生存能力以及打击敌方目标的成功率。

  一般而言,我军岸基航空力量主要是在距离我国1000公里海域内,配合舰艇作战所用,很少与海警力量相配合。但是,很少不代表没有,鉴于我国目前周边海域事件频发,我国海警力量越来越多的参与到维护我国领海完整、保障渔民人身安全的任务中。2013年3月14日,我国为推进海上统一执法,整合海监、渔政、海事、边防和海关部门有关力量统一成立了国家海警局(China Coast Guard)。海警的成立意味着今后其在维护海洋权益方面将发挥主要作用。维护利益,必然会面对冲突,优势会面临不明国籍的武装船只的威胁,这使得武器配备不足的海警船不得不面对较大的风险,在距离祖国的遥远海域,遇到危险,支援就显得非常重要,而只有战机可以最快的时间到达事发海域,保障我海警人员安全,因此,空军力量与海警的配合显得十分有意义。今后,这样的配合应该多多举行。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