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军最新一架运20曝光 进行空降空投训练
www.wforum.com | 2018-05-09 20:25: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最新一架运20曝光 进行空降空投训练

  5月8日,@空军发布 披露,中国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近日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这是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建设的又一次跃升,从央视披露的视频片段来看,是一架机号为07的运-20执行此次训练任务,这是迄今为止官媒公开的最新一架装备部队的“胖妞”。

  执行空降空投训练,是运-20形成战斗力的重要节点。在2016年7月之后,装备这型国产大型运输机的西部战区空军某部,花了1年多时间用于编写训练大纲,培训更多的能够执飞运-20的飞行员,期间运-20也参与演习,甚至出现在高原机场,加快战斗力形成步伐。

  在这架“07”号运-20出现之前,中国军网曾披露了一架“06”号运-20进行飞行训练任务的照片,这意味着目前最保守估计这支部队已经有7架运-20,不过因为很可能有更大编号的运-20尚未披露,因此比较可能的数字,这支部队或已装备10架左右的运-20,这相当于过去20多年中国空军千方百计买来的20多架伊尔-76的一半,可见国产大运投产后,仅1年多时间迅速摆脱了对外援的依赖。

  当然,使用俄制D-30型涡扇发动机的运-20,肯定不会只造10架那么少,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的缺口依然巨大。此前曾有文章披露,运-20某一子系统的生产数量达到了30份,这意味着首批运-20可能要造30架之多,虽然还没来得及装上最新的国产涡扇-20发动机,但尽快生产这种状态的运-20,依然是目前急需的。

  随着类似于CFM56、性能比D-30先进一代的涡扇-20在伊尔-76飞行台上完成全部的飞行测试,实现里程碑式的设计定型,那么使用涡扇-20的运-20改进型飞机,将成为“全状态”的“胖妞”,其较低的油耗带来了更大的运载能力和航程,给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带来新的质变。

  更令军迷们翘首以盼的是,“全状态”的运-20改进型飞机,还有望衍生出空中加油机、预警机平台,解中国空军大型特种机平台的燃眉之急。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