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运20已具备空降能力 可载99坦克3小时内全境部署
www.wforum.com | 2018-05-09 19:14: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运20已具备空降能力 可载99坦克3小时内全境部署

  5月8日,中国空军发布重大利好消息,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运-20飞机自2016年7月装备空军某运输机师以来,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就完成了包括青藏高原机场远程投送在内的几乎全部训练科目。此次空降空投训练的开展,意味着运-20运输机已基本形成战斗力。值得注意的是,运-20开始具备空降空投能力,不但对中国空军,对陆军来说也是意义非凡。因为我军终于有了一款可以空运最先进主战坦克99A的大型运输机。

中国运20已具备空降能力 可载99坦克3小时内全境部署

  在运-20运输机形成战斗力之前,仅从载重量来说,中国空军仅有引进的伊尔-76运输机具备装载运输99A式主战坦克的能力。99A式坦克全重约50多吨,伊尔-76运输机的早期机型还达不到这样的运力,只有伊尔-76MD/MF型的最大载重量才达到了60吨。

  然而,中国空军引进的伊尔-76MD型运输机仍然无法空运99A式坦克,主要问题就是宽度不够。伊尔-76系列运输机的货舱甲板宽度为3.4米,意味着运载的物品不能超过这个宽度。然而公开数据显示,99A式的前期型号99式坦克宽度已经为3.5米……因此,伊尔-76型运输机从载重、宽度来看,能空运的只有比99A式低一代的96A式主战坦克。

  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从设计时就考虑到必须解决空运国产所有型号主战坦克的问题。数据显示,运-20的最大载重量超过66吨,比伊尔-76运输机运力最大的型号还超出至少6吨。更重要的是,运-20运输机的货舱甲板宽度达到或超过了4米。

  由于我国南方水网密布,所以国产主战坦克一直严格控制全重,在99式坦克出现以前,一直未超过45吨。就算现在我国公路条件极大改善,但地理特性是无法改变的,所以预计未来新型主战坦克全重也不会达到M1A2 SEP坦克的71吨,可能还是会控制在65吨以内。所以,运-20运输机的载重量和货舱宽度,完全可以空运任何一型国产主战坦克。

  在运-20运输机还未形成战斗力之前,解放军陆军主要依靠铁路,以及专门组建的重型装备运输部队对主战坦克、履带式步兵战车等进行陆路运输。无论铁路还是公路,其快速反应能力远远无法与空运方式相比。而且,陆路运输受到地理环境的制约也更多。比如在我国青藏高原等地,铁路和公路的通达便利性远远不及内陆地区。

  而运-20运输机早已完成高原远程投送科目训练。所以,在运-20具备空降空投作战能力之后,以99A式主战坦克、04A型步兵战车为代表的陆军重型装甲部队将从此“插上”翅膀,可以通过空运方式快速机动至我国境内任何有野战机场的地方。

  公开报道显示,运-20运输机首先装备了地处四川盆地的空军某运输机师。从地图上看,该师距离我国境内最远地区约为3000公里。以运-20运输机800-900公里的巡航速度来看,空运99A式主战坦克只需3小时左右,就能抵达我国境内的任何地域。这与通过陆路机动通常需要数天甚至数周的时间,简直是天壤之别。

  以运-20运输机开始具备空降空投能力为重要节点,中国空军战略运输机部队的重装、远程投送能力迈入大国空军的门槛,陆军重型合成部队也因此可以进入“飞行时代”。解放军陆军转型所倡导的“飞行化、无人化、智能化”,第一个目标将可以通过与空军的密切协同在不久的将来完成。)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