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运20首次空降训练有何意义:弥补中国空军最大短板
www.wforum.com | 2018-05-08 21:3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运20首次空降训练有何意义:弥补中国空军最大短板

 参加空降训练的中国空军运-20运输机

  根据空军发布消息,中国空军运-20大型运输机已经参加空降兵空降空投训练,标志着运-20大型运输机已经形成作战能力,中国空军战略/战役运输能力向前迈进一大步,为中国空降兵重装化提供了有力支撑这。

  空降兵一直以机动性能好、投送速度快著称,是各国和地区执行应急作战主力部队,但是空降兵受到空降/空投限制,难以配备重型武器,因此空降兵持续作战、攻坚等方面受到限制,所以二战以后,美国及苏联发展了大型运输机、重装空投系统,实现了空降兵重装化,提高空降兵作战能力。

  中国空降兵成立以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受到运输机装备限制,装备多以轻型武器为主,上世纪90年代,为了适应新时期作战任务要求,中国空军大力加强空降兵重装化,研制了空降兵战车,它配备有30毫米机关炮、反坦克导弹,具备一定防护能力,提高了空降兵突击和机动作战能力,进入新世纪,空降兵部队又相继列装装甲突击车、武装直升机等新型重装备,整体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这样就对空军运输机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了配合空降兵重装化,中国空军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引进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填补了空军大型运输机装备空白,并且研制国产运-8运输机重装空投型,初步解决了中国空军空运能力不足的问题,为空降兵重装空投提供了运力保障,但是伊尔-76运输机生产线在本世纪初关闭,让中国空军失去了继续引进伊尔-76运输机的渠道,另外一方面运-8毕竟是一型中型运输机,空运能力难以继续提高,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空军决心自行研制大型运输机,这就是运-20。

  运-20运输机在2013年首飞成功,2017年装备部队,标志着中国空军战略/战役空运、空投能力有了历史性突破,它采用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包括超临界机翼、电传操纵系统、综合航空电子系统、复合材料等等,整体性能要优于伊尔-76运输机,根据海外资料,它最大起飞重量超过200吨,最大载荷达到60吨左右,从这个指标来看,运-20应该可以空运中国空军99A型主战坦克,需要指出的是运-20还只是中国空军新一代空运、空投体系一部分,作为运-20重要配套项目,中国空军还着力提高重装空投系统能力,包括负重更大空投系统,并且配备有精确导航系统,可以让重型武器和能够精确降落到指定地点。

  由于运-20采用了先进货舱设计,货舱宽度、高度较大,因此装备适装性能也要优于伊尔-76运输机,它不但能够运送大量人员、物资,还能够空运大型武器装备,例如武装直升机、防空系统、战术弹道导弹系统等重型装备,支持空降兵和陆军部队执行应急作战任务,尤其可以空降、空投多辆空降兵战车,这样可以用较小编队就能空投大量人员和装备,提高空降行动突然性和成功概率,也能够减少空降人员和装备分布,降低部队着陆之后集结时间,增强空降部队作战能力。

  不过运-20现在受到发动机性能限制,性能潜力还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中国还在研制更加先进发动机,如果这种发动机装备在运-20大型运输机上面,可以进一步提高运-20空运、空投能力,空降兵作战能力又会向前迈进一大步。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