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从海峡到远洋两栖作战 有了这款舰中国海军才能飞跃
www.wforum.com | 2018-05-08 21:2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海峡到远洋两栖作战 有了这款舰中国海军才能飞跃

  说到两栖攻击舰,大家肯定会想到美国的黄峰LHA(R)级,满载排水量达到5万吨,已经接近中型航母。除此之外还有法国的“西北风”级,美国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对大规模的抢滩登陆拥有着极大的优势,因此也经常被有进攻性需求的国家所重视的。传统的船坞登陆舰往往只预留一个直升机起降甲板,但是能够携带的直升机一般只是作为编队预警、反潜的力量。如果没有制空权显然很被动,却又难以动用航母进行掩护。两栖攻击舰自身就携带有战斗机,以美国满载排水量5万吨的LHA(R)级为例,除了12架MV22,4架CH53K,4架AH1Z,3架MH60以外,还有6架F35B承担纵深对地攻击任务或者编队护航。

  虽然中国暂时还没能有垂直起降战斗机,但是建造两栖攻击舰对登陆作战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吨位大,可以携带更多的人员进行全方面的作战,尤其是机降作战。机降轻步兵作战对战局影响极大,在现代步兵战术中是有着重要地位的。在常规登陆作战中,又可以搭载尺寸较大的登陆艇,运输更多的重装备。第一批登陆的部队最容易在滩头阵地被以逸待劳的敌军挨打,为了配合步兵,直接重武器投送成了最有效的方式。

  之前外贸方面展出的两栖攻击舰,居然还是沿用了071的船体。虽然船体性能不落后,但满载排水量2万吨实在是太小。为了容纳下直升机,机库将会进一步压缩坞舱和人员生活空间,削个小平头,虽然增大了直升机起降甲板面积,战斗力反而不如原版——因此这也是不被海军看上的原因。

  显然,075会是传说中那满载排水量达到4万吨左右的两栖攻击舰了。虽然没有战斗机的护航,不过武直10是强有力的搭档——毕竟天燕90的战斗性能真不是吹出来的。没有类似MV22的倾转旋翼机,那就用直18来代替。总而言之,075的各项性能都是目前各国海军所看重的。

  不妨设想一下未来的075舰载机配置:18架直18,4架直20和6架直10。以直18一次可以运输26人来计算,075两栖攻击舰可以在一次机降468人。这已经接近陆军一个合成营的步兵人数了。再加上6架直10的护航,4架直20在必要的时候也能投入到对地火力支援中去。坞舱里还有重装甲车辆,再配合多艘主要携带人员抢滩登陆的071船坞登陆舰,海军陆战队的攻击阵容空前强大。075一旦建成,对海军陆战队的战斗力提升有着重大意义。光是规模庞大的舰载机群就值得让敌对中国的国家思考了。

  如今海军陆战队已经扩编到了6个旅级单位的规模,不再是只有2个师的弱小力量了。属于他们的机群也即将建成,届时075就会是让海军陆战队如虎添翼的平台。一句话——我们坚持以真理说服别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