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要求中国撤走南沙导弹 竟妄称侵犯越“主权”
www.wforum.com | 2018-05-08 20:42:2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要求中国撤走南沙导弹 竟妄称侵犯越“主权”

  据联合早报5月8日报道,越南8日要求中国撤走在南海的军事装备。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在该地区部署了导弹。

  据路透社报道,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越南要求作为大国的中国,履行其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的责任。”

  据观察者网此前援引美媒报道,美媒称中国已在南中国海的三个前哨基地,部署了反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系统。若获得证实,这将是中国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导弹。根据美国的情报评估,这些导弹是在过去30天内,移送到永暑礁、渚碧礁和美济礁。

  对此,越南外交部声明说:“越南极度关切有关消息,并且重申在南沙群岛的所有军事化活动,包括导弹的部署,都是对‘越南主权’的严重侵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回应指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

  她说,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冷静看待。需要强调的是,中国是贸易大国,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中国将继续同各国通力合作,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