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海军放狠话:50战舰全天候盯死印度洋上中国军舰
www.wforum.com | 2018-05-08 20:34:2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海军放狠话:50战舰全天候盯死印度洋上中国军舰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7日爆料称,印度海军最高指挥官苏尼尔·兰巴上将近日公开表示,中国海军近年来在印度洋的常态化活动,加剧印方对中国军队在该海域实际意图的担心。下一步,印度海军将对印度洋中的中国海军舰艇实施24小时监控。

  苏尼尔·兰巴强调,印度海军将部署一支由50艘战舰组成的舰队,对印度洋海域实施24小时监控,密切关注“域外海军力量的部署模式和周期”,重点提高海上运行能力和对印度洋的影响力。这已经不是印度军方第一次宣布要监控中国海军,但这次是印度海军最高指挥官亲自发声。苏尼尔·兰巴还是印度参谋长委员会主席。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过去十年来,中国已具备远洋长期操舰能力,在印度洋的活动渐渐向常态化部署模式发展。一般情况下,中国海军会派遣6-7艘军舰进入印度洋,同时每年还会向印度洋海域派出2艘常规潜艇。他还提到中国在吉布提建立的首个海外基地,认为这明显增强了中国在印度洋部署海军兵力的能力(原文如此——编者注)。

  复旦大学海权专家马尧研究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从法理上看,印度洋是全球通航的海上公共航道,印军高官把中国海军在公海的正常航行视为外来势力侵犯,在国际海洋法上站不住脚。从实力上看,印度海军现有兵力和建设质量,与中国海军相比不是一个量级。从技术上看,海上监控不仅需要足够数量的舰船,更需要完整的海洋监视系统和技能娴熟的海上操作能力,而印度海军素来以操作差、事故多、管理松出名。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印度海军的装备与训练水平虽然有限,但他们占据地利之便,如果在部分关键节点上部署兵力,也会让中国比较难受,所以对这一动态需要持续关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