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承认中国潜艇规模世界第一 但一大短板至今难解决
www.wforum.com | 2018-05-07 20:48: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承认中国潜艇规模世界第一 但一大短板至今难解决

  2018年4月,美国公开了一个报告,其中谈及了各国海军的现役潜艇数量,承认中国潜艇数量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总数超过70艘。

  按美国媒体称中国潜艇数量以微小优势超过美军。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按美方的统计,中国的095型已经服役了吗?一个很让人意外的事情,有关095型的存在,一直只是传说,也算第一次得到国外官方的认可。

美承认中国潜艇规模世界第一 但一大短板至今难解决

  大家也不要什么高兴的想法,我军的潜艇数量确实增加了,但也有一大不足,那就是核潜艇比例过低。如果仅计算核潜艇数量的话,中国仅12艘,还不及美俄的数量多。
  当然了,这不是说我们发展常规潜艇错了,相反是非常必要的,只要看一下地图就知道了,我军对1000海里范围内的作战需求依然不小,常规潜艇完全可以满足要求,除了在续航力上不足外,常规潜艇在技术上也有优点,那就是它的安静性比同时期核潜艇要低一个等级,这属于核潜艇的先天性不足,根本没法比的。

  在成本上,常规潜艇也相当便宜,中国出口泰国的常规动力潜艇单价才3亿多美元,我军自用会便宜许多,核潜艇价格远高于此,美军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单价30亿美元左右。如果仅发展核潜艇,根本不可能有现有的规模。

  无论从那个角度说,中国不可能放松常规潜艇,但是对核潜艇需求也一样在增大,中国海军谋求大国海军地位,那么作战任务将是全球性的,只有核潜艇才能满足这一要求。现役仅12艘的规模远远不够,按常规来说,只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潜艇处于战备状态,其余要么处于训练等非值班状态,要么处于大修等不可能执行任务状态。

  如果随时只能出动4到5艘核潜艇,远远满足不了要求,这成了我军最大的问题了,这自然成了我军的一大不足,而且至今难解决,这不是简单的花多少钱的问题,也涉及到生产产能的问题,要求我们大幅度增加生产能力,这不是通过生产线提高效率就行了,需要兴建新的生产线,这事情就不简单了。

  当然了,无论有什么困难,对我们来说都不算什么,重重险阻已攻关,只是增加生产线,已算不上什么难事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