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都造不出的隐身中型轰炸机 沈飞或带来新希望
www.wforum.com | 2018-05-07 20:41: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都造不出的隐身中型轰炸机 沈飞或带来新希望

  最近关于中国新型轰炸机的信息不断,这些信息主要集中在沈飞披露的模型和生产线上的神秘飞机。从开的信息来看,这些飞机多采用隐身设计,疑似新型中程轰炸机。

美国都造不出的隐身中型轰炸机 沈飞或带来新希望

  冷战后,世界上就没一款全新的中程轰炸机出现,但并不是说没人考虑过,美国就曾经有用F-22改成中型轰炸机的计划,但无疾而终。那么,美国人不做的事为何中国会上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事儿。

  在目前已经出现的各类隐身作战飞机中,既有战略轰炸机,如B-2A,也有攻击机和战斗机,如F-117和F-22、F-35、歼-20、苏-57等,隐身无人机的型号也不少,就是没有出现过中型隐身战术轰炸机。而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很可能就在研发世界上第一种中型隐身战术轰炸机,而且还可能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

  其实,中型隐身战术轰炸机的概念并不是中国第一个提出来的。早在2001年,美国军火巨头洛克西德·马 丁公司就曾经向美国空军提出了中型隐身战术轰炸机。当时,洛·马希望在即将批量服役的F-22隐身战斗机基础上进行大幅改进设计,尤其是外形尺寸放大且采用大型无尾三角翼布局,既可以兼顾隐身和超音速飞行性能,也可以增加内弹舱空间和航程,这就是名噪一时的FB-22。

  当然,洛·马公司之所以提出FB-22中型隐身战术轰炸机设计方案,主要还是从自身利益来考虑,打入一直被波音和诺斯罗普·格鲁曼两家巨头垄断的美军轰炸机市场。同时,利用F-22和FB-22的部分通用设计来尽量延长生产线寿命、降低成本。尽管这个项目在美国空军中有不少拥趸,其中不乏重量级的说客,但是终究拗不过更喜欢大型轰炸机的国防部老爷们的大腿。最终,从2006年开始,FB-22方案便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

  不过,让美国人想不到的是,FB-22方案很有可能就在不远的将来,在另一个东方大国的土地上成为现实。这也许是又一个美国人半途而废,最后由中国人来完成梦想的先进武器项目。

  按照中国航空工业传统的机型研发生产划分,轰炸机应当由位于西安的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和西飞公司来负责,其配套动力系统则由西航公司来负责,这是一个非常完整的研发-生产体系。但是,随着沈阳和成都两大航空产业基地在第四代隐身战斗机研发上取得了巨大进步,在一定程度上也具备了研制中型隐身战术轰炸机的能力。况且,中型战术轰炸机本身就是一种介于轰炸机与多用途重型战斗机之间的机型,完全可以按照FB-22方案的设计模式,在第四代隐身战斗机基础上进行放大设计而成。

  此外,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中航工业的西安产业基地目前正担负着最为重要的隐身战略轰炸机研发任务,不可能再兼顾中型隐身战术轰炸机的研制。那么,中航工业高层将这个项目交给沈阳或者成都也就顺理成章了。又或者,最终是通过多方合作达成目的?

  不论如何,从中国空军以及海军航空兵(反航母)未来二十年的隐身化主战装备体系来看,在多用途隐身重型战斗机和隐身战略轰炸机之间,也确实需要一种中型隐身战术轰炸机来填补空白。这种机型可以作为多用途隐身重型战斗机的有力补充,其航程更远、载弹量更大,尤其是可以在内部弹舱携带某些尺寸更大的远程制导弹药;虽然不具备空战能力,但是出色的隐身性能和超音速巡航能力能够有效提升其战场生存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