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驻菲大使:关注南海军事化 美军还会持续巡航南海
www.wforum.com | 2018-05-04 20:37: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菲律宾商报5月4日报道,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3日在马尼拉表示,美国关切南海岛礁的“军事化”,美军会持续在南海执行“航行自由”任务,以保障菲律宾等各方所谓的重要国际权利。

  报道称,金成在美国大使馆向媒体记者表示,美国对任何声索国,包括中国,在南海采取的朝向“军事化”的行动表示关切。

  他说:“我们呼吁相关国家避免填海造岛及将填出来的地军事化。”

  多篇外媒报道及美国智库的报告声称,中国正把在南海填出来的人工岛予以“军事化”,包括在岛上设置导弹系统、雷达及飞机跑道。此外,中国也部署军用运输机到美济礁。

  有美媒3日报道称,中国已在南海的三个前哨基地,部署了反舰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系统。若获得证实,这将是中国首次在南沙群岛部署导弹。美国国防部拒绝对此置评,其发言人说:“我们不对情报问题发表评论。”

  金成说,美国军舰最近多次造访菲律宾,包括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罗斯福号及两栖突击舰好人理查德号,都与“南海局势直接相关”。

  他说,美军持续在南海出现是很重要的。

  金成并称,美国不只通过“航行自由”任务来展现对区域的承诺,也正尽一切所能捍卫所谓的“航行自由”、“飞越自由”与“商业流通”,这些权利对美国和世界各国都很重要,包括菲律宾在内。

  对于外媒渲染的所谓“南海军事化”以及中国在南海岛礁部署导弹等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

  华春莹说,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冷静看待。需要强调的是,中国是贸易大国,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中国将继续同各国通力合作,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