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大驱雷达可变电子对抗设备 轻松防御任何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5-02 20:4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雷达可变电子对抗设备 轻松防御任何导弹

  作为中国最新一级的未来型驱逐舰,055级驱逐舰在第一艘尚未服役之前就开始大量建造,充分说明了该级驱逐舰的整体技术成熟程度。而作为中国的未来型驱逐舰,055级驱逐舰现今为止仍处在高度的保密状态,很多围绕055级驱逐舰的性能和高新设备分析也大都建立在推测基础之上。但是,不可否认的是,055级驱逐舰带来的不仅仅是中国海军的一级主力驱逐舰那么简单,其众多的垂直发射单元、众多的先进设备也预示着我军围绕海军相关的能力的跨越式进步。

  在055级驱逐舰下水之时,该级舰舰体两侧总计四面的大型平板式阵列很是吸引了一些人的注意,对于该设备的具体作用,相关学界的猜测很多,但一直没有定论。早在很久以前笔者就认为,055级驱逐舰两侧总计四面布置的大型平板式阵列很可能是专用电子对抗设备,而该型设备的加入则使得055级驱逐舰在对付未来型反舰导弹方面更加的游刃有余,而从最近的一些网络文章可以看出,笔者的这种猜测还是有一定的认同者的。

  从055级驱逐舰舰身两侧总计四面的大型平板式阵列的布置位置来看,这样的高度很显然不会是专用的雷达设备。原因很简单,从雷达的原理可以看出,不管是哪种任务类型的舰载雷达,选择尽量高的位置进行布置安装都是最明确的选择,而055级驱逐舰舰身的四面阵天线明显高度太低,不太适合安装雷达应用。但是,舰身位置又是最易受到敌方雷达探测和相关反舰导弹攻击的位置,在这里布置大型干扰设备很显然有利于对抗未来型先进反舰导弹的攻击。而且,从055级驱逐舰相关的舰体之上雷达布置来看,几乎所有的雷达需求都已经得到很好的照顾,也完全没有必要在舰身这种很不适合安装雷达的区域布置一些必要雷达。因此,笔者推测,055级驱逐舰舰身四面阵大型阵列很可能是该级未来型驱逐舰对付各种未来型先进反舰导弹的秘密武器,即专用的电子对抗设备。

  从反舰导弹的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中国海军假想敌国家的反舰导弹发展趋势来看,高度隐身化、防区外发射反舰导弹必将会是中国舰艇未来的大敌。同时,从我们的某个贼心不死的邻国的相关装备发展趋势来看,我军舰队在未来也需要在很大程度上考虑对付超音速反舰导弹的问题。而对付这两种反舰导弹系统,无论是发现还是精确拦截都存在较大困难,而相比于固有的传统拦截方式,依靠强大的电子对抗设备对相关导弹进行强力干扰很明显效果会更好。因此,笔者认为,055级驱逐舰舰身四面大型天线阵列很可能是一种专用的电子对抗设备,而这种设想一旦成真,无论是隐身化反舰导弹还是超音速、高超音速反舰导弹,若想有效打击中国055都将变得极为困难。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