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智库高度评价中国这一反舰导弹:已走在美国前面
www.wforum.com | 2018-05-02 19:2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智库高度评价中国这一反舰导弹:已走在美国前面

  中国近几年,虽然多项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呈井喷之势,但仍有个别领域我们落后于世界领先水平。由于起步较晚所导致的发展相对滞后,我国反舰导弹却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后发优势。近期我国昆明舰在某海域发射鹰击-18的视频,也让我们发现我国在反舰导弹领域已经后来居上了。

美智库高度评价中国这一反舰导弹:已走在美国前面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发现,不同于利用燃气提拉杆将导弹送出垂发后,再点火的“冷”发射模式,此次发射的鹰击-18是直接采用的“热”发射模式,直接在垂发里点火发射。这也表示我国新型052D型的垂发系统兼具“冷热”发射的独特适应性。在导弹品类上拥有更多的选择,战力也因此得到提升。

  鹰击-18是我国目前最先进的反舰导弹,其在作战过程中可采用亚音速及超音速结合的弹道,具备极强的命中率和突防概率,因为与俄罗斯的“俱乐部”导弹十分相似,因此外媒又称其为中国的“俱乐部”导弹。

  虽然鹰击-18的战斗部仅160公斤,但重创5000吨以上的驱逐舰也只需一枚即可。同时由于其最低飞行高度可达5米,几乎相当于是贴海飞行令敌方雷达系统成为“睁眼瞎”,几乎无法被拦截,对鹰击-18的的进攻能力给予了极大的保证。

  在2017-19期的《现代舰船》上,鹰击-18反舰导弹首次曝光了自己的真容。当时就令世界各国保持了相当高的关注。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就对这款中国的导弹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它认为,这款反舰导弹不仅大幅增强了中国的整体反舰能力,同时也令中国突破美国海军防御体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在反舰导弹这一方面显然中国已经走在了美国的前面。

  从落后到反超,这就是中国近几年以来一直在重复的事情。在201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某潜射导弹,据称就是鹰击-18的潜射型。潜射型的鹰击-18在性能指标上比国外同类型产品几乎翻了一番,射程将达到600公里左右。此前有消息称,2017年下水的首舰055也即将海试,或装配鹰击-18。

  同时由于它极深的水下发射深度,可适应的浪高就等到了相应的提升,这就使中国潜射导弹对攻击环境具有极大的适应性,再加上它360度的全向发射能力,攻击范围将扩大600倍以上,当之无愧的成为这领域的第一。美国曾在各项领域领先,而现在中国已走在了美国前面,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