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人:我们也在南海建岛!
www.wforum.com | 2018-05-01 21:4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我们也在南海建岛!

      近日,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萨姆·坦格里迪(Sam J. Tangredi)在《美国海军学会学报》发表了一篇题为Build an Island of Freedom(《建设“自由岛”》)的文章。

       文章称为了应对中国在南海海域日益扩大的“控制权”,美国及其盟国必须采取更果断的方式重新制定法律和规范,并在中国南海建立一个移动海外基地(MOB),创建一个“自由岛”。

      该文声称,中国在南海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并企图破坏国际法,扩张自己在该区域的主权。作者接着强调说,为了反击中国的做法,美国海军在中国南海水域一直在进行航行自由(FON)行动。然而,航行自由(FON)行动是临时性的行动,并不再像过去几年那样具有外交和媒体影响力。 美国及其盟国必须采取更果断的方式重新制定法律和规范,并在中国南海建立一个移动海外基地(MOB)——创建一个“自由岛”,作为名义上的国际援助和环境研究平台。文中称建立“自由岛”一个比较合适的地点是马科斯菲尔德沙洲(即中沙群岛)和菲律宾巴拉望以西的危险地带。

       接着文章说道,移动海外基地(MOB)即“自由岛”是一个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兴起的概念。美海军在建造海上基地方面也屡有实践,例如在2017年7月10日,美国海军远征海上基地首舰刘易斯﹒普勒号(T-ESB-3)离开诺福克海军基地,前往中东地区进行首次作战部署就曾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作者称,“自由岛”可依靠美国和其他联盟国的海警和民事力量,将根据与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有关的经验和技术而建造。并且为了使其外观看上去不那么“军事化”,“自由岛”可以搭建在包括南海浅海地区使用过的、废弃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上。作者还建议为了避免争议,“自由岛”最好不要配备有任何武器,并将不会采取涉及军事目的开采资源的行动。岛上的工作人员也只会在国际法准则内为人道主义行动和海上抢险救灾提供支援。

      作者认为建立一个可移动的“自由岛”有以下三个方面意义。

      首先,它表示美国愿意以相对不对抗的方式采取行动,否定中国对南中国海的主权宣示,重新建立全球性海洋自由准则。

      其次,它将通过永久的区域性存在,支持美国海军在中国南海水域进行航行自由(FON)行动。成为中美南海较量的一个筹码,为中国方面持续施加压力。

      第三,如果中国想扩大其在南海的活动,强调其主权,美国则会依托“自由岛”进行相应的回击,采取具体行动来限制中国。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