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已具备空中加油能力 为何配备软硬两套系统
www.wforum.com | 2018-05-01 21:3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已具备空中加油能力 为何配备软硬两套系统

  中国空军在新世纪提出了一个口号,战略空军,首战用我,全程使用,为了这个目标,航空人做出了巨大的努力,结出了丰硕的成果,简单的20年间,空军主力装备鸟枪换炮,从设备简陋性能低下的二代机飙升到到三代机三代半四代机。

  最明显的就是,战斗机大换血,原来的近视眼心脏病二代机开始大批量回家养老,新一代飞机歼10B歼10C歼16,装备国产先进有源相控阵雷达,堪称超级鹰眼,对战斗机目标雷达发现距离超过200公里,原来二代机雷达大多就是30,50公里,而且雷达具备群殴模式,可以同时跟踪空中地面海面众多目标,而不顾此失彼,可以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实现了理想中的,一个虐殴一批,一个打一群,而歼20则是偷袭大师,只要歼20上场,战斗就没有悬念,15分钟搞定回家喝茶。歼20对于用户的需求理解至深,配备了软硬两套加油系统供客户选用。

  对战斗力提升最大的其实是空中预警机,这是空中指挥所外加无敌地图,有了空中预警机,等于游戏里面的地图全开模式,敌我一览无余,我国现在也拥有了3种强悍的预警机,空警2000,空警200,空警500,其中空警2000是俄罗斯伊尔76平台改装雷达俗称大盘鸡,后2者是国产运8平台改装雷达,昵称称平衡木和小盘鸡。

  就像人生两大憾事:不够硬不够久,飞行员也有两大恨,一恨发动机推力总是少那么3-4吨,二恨油箱总是少那么3-5桶,还飙的兴起就没油了,马上得回家家非常扫兴。

  美国空军横扫蓝星的几大强点:飞机好,设备先进,个个飞机可以空中加油,战斗机,运输机轰炸机,直升机个个能加油,加油机上千随便整。

  我国建设战略空军,除了飞机更新,性能增强外,也疯狂向小短腿开炮,给所有飞机加油势在必行,从歼8开始,歼10,歼15,歼16,现在是空警500,一个个都装上了空中加油管,而最丧心病狂的是歼20,自带两套空中加油装置,软式锥套加油和硬式杆子加油都有,可谓软硬通吃。

  现在的问题来了,中国空军给所有新飞机都加油,好处在哪里?就是短腿变长腿这么简单?

  回答:不是那么简单,好处很多,超乎想象,所以勾起了军事家对空中加油孜孜不倦的追求。

  飞机空中加油,可以增加飞机的航程,扩大其作战半径。飞机设计师总是存在一个巨大的矛盾,油弹相争,起飞时候要么油多弹少大长腿,要么弹多油少小短腿,有了空中加油后,可以弹药全满,燃油起飞后再加上,变相增加了最大载弹量或者设备重量。

  还有可以增加留空时间。可减少飞机为了加油而频繁起降的次数,可以增加飞机续航时间并大大降低对飞机的需求量,简单点说就是一架可以顶几架用,而飞机的起降次数是有限的,起降越频繁,飞机寿命就越短,这也可以提高飞机寿命。

  能够救援其它飞机。飞机使用中发生意外很正常,比如中弹漏油或者或其他原因燃油不够返航,空中加油,可以帮助其顺利返航,美国航母舰载机都单独设置空中加油机或者战斗机挂载多油箱外加加油吊舱,拯救油量不够的飞机返航。

  美国的空中加油机主要是KC135和KC10,还有KC130。我国空中加油机现在只有轰6改,加油能力有限,该型加油机翼下装有两个加油吊舱, 载油量达到 37 吨, 可输出油量达到 18.5 吨,远远少于美国的70吨,所以基于运20研制新型空中加油机势在必行。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