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究竟咋样?看看日本、美国、印度怎么说
www.wforum.com | 2018-04-30 19:5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究竟咋样?看看日本、美国、印度怎么说

      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实力如何?在我们眼里,辽宁号满载排水量达6万多吨,比日本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吨位大,长度超出60米;比印度超日王号甲板长20米、排水量高出约1.7万吨。在日本、印度眼里如何?看看外媒是怎么评价的。

       日媒记录中国网站对辽宁号维护费用问题专门撰文讨论。日方给出的结论是,保守估计假设辽宁号出海一个月燃料成本约6000万人民币,有多少国家可以承担这样的成本?如果再把舰载机维护成本、航母工作人员成本等开销都算上,粗略估算辽宁号航母年开销高达140亿人民币,如果辽宁号照此运营30年则需要4200亿人民币。有多少国家可以承担这样的成本?

      印度媒体在本月25号发布一篇题为《中国航母会向印度洋投射海军力量吗?》的文章,作者阿布吉特辛格系印度前海军军官高级研究员,他给出的回答是不可能,并指出中国航母有3大缺陷:1,中国航母唯一现役舰载机歼15性能如何并未得到证实,其有效载荷和有限载油量表明其潜在战斗力堪忧。2,中国海军航母甲板上地勤人员训练不足,比如给舰载机加油就是一项极富挑战的训练。(确定不是说印度自己吗?)3,中国海军航母后勤补给问题也存在缺陷。后勤跟不上航母编队进度,限制着辽宁号前进步伐。

       俄罗斯媒体最近在热议一个话题,中国能否为俄罗斯建造航空母舰。俄罗斯内幕网站认为,考虑到中国军舰建造速度之快经验之深,中国应该能够比俄罗斯更快速第建造一艘航母出来,而且其航母水准可能更高。这算是一种变相地对中国航母实力的认可吗?

      美国战略研究所认为,辽宁号航母战斗力尚不足以与美国尼米兹级航母抗衡。目前辽宁号歼15舰载机飞行员训练时间短飞行经验少,且欠缺电磁弹射器提高舰载机出勤率,而且整个航母战斗群团队作战经验稀少,因此,尚不具备全球作战运行能力。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