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护卫舰服役42年未退役 为打台海曾搬火箭炮上舰
www.wforum.com | 2018-04-30 19:42: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护卫舰服役42年未退役 为打台海曾搬火箭炮上舰

  在中国海军日新月异的主战舰艇当中,只有过气网红和即将过气的网红两大分类,但如果乌龙告诉你,海军主战舰艇(驱护舰)中还有一艘服役42年的老资格战舰,你肯定以为乌龙搞错了,其实没有错,东海舰队日前披露,4月25日,东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为九江舰庆祝了42岁生日,因此,去年曾有消息该舰已退役显然是个误传。

  舷号516的九江舰,是人民海军第一代国产导弹护卫舰053H型(北约称为江湖1型)首舰,也是053H型唯一还在服役的一艘,姐妹舰们早就退役、拆解,像镇江舰(514)都被当靶舰了,1976年4月入列服役的九江舰仍在服役一线,战斗在被誉为“海峡尖兵”的某护卫舰支队,同支队的还有2艘被“下放”的054型护卫舰以及最新的056型轻型护卫舰,以及053H3型(江卫II)护卫舰,可谓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

  九江舰资格之老,在当今人民海军中很可能是第一。比它晚服役的053H型姐妹舰们几年前就退役光了,051型导弹驱逐舰中,比它资格老的首舰济南舰(105,1971年服役)早在2007年就退役,与它同为1976年入列的银川舰(107)在2012年就退役了,80年代服役的合肥舰、重庆舰均已退役,甚至90年代服役的053H2G型护卫舰都转隶海警、转卖柬埔寨。

  但九江舰也是一艘特殊的战舰,它是053H型护卫舰唯一改装为火力支援舰的。

  2002年,它拆除了原来位于舰体舯部的2组双联回转式上游反舰导弹发射装置,转而在这一位置和舰尾加装了5组50联装的122mm舰载火箭炮,这250管火箭弹,可以在40公里左右的距离上,对海岸滩头发起一轮密集的打击,在登陆支援作战中有着特殊意义,全舰还将前后的老79式双100主炮换为改进型、带隐形炮塔的79式双100舰炮。

  不过,九江舰的这一改装方案并没有普及,因此更多的还是当时应对东南沿海局势的应急产品,但特殊的用途,也让它服役到现在仍在发挥余热。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