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战斗力的最大保障是什么?并不是歼15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18-04-30 19:29: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战斗力的最大保障是什么?并不是歼15舰载机

  辽宁号航母总排水量超过6万吨,要玩转这艘6万吨的庞然大物,并且妥善利用40多架飞机,这需要官兵们的多重密切配合。按照航母的基本职责划分,分为甲板、机库、轮机、舰桥、生活等多个区域。而这些区域中,最繁忙的当属机库和甲板,总所周知的航母甲板彩虹战队就是隶属于机库和甲板操作人员。

  飞行甲板工作人员之所以被称为彩虹战队是因为不同职责的舰员身着服装颜色不同,在甲板上工作室相互交错,故被称为彩虹战队。实际上,不同舰员的衣服颜色都是根据其工作岗位确定的,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岗位和指责,整艘航母上没有一个闲人。

  多年前掀起航母style的就是身着黄色救生背心的舰载机起飞助理。他们的主要职责就是引导飞机准确移动到挡焰板前段,并综合起飞控制中心和飞行管制中心的各项指令,对飞行员下达最终起飞指示。其特有的指挥起飞姿势被称为“航母style”。

  在甲板上最忙碌的也是最辛苦的当属身着绿色救生衣的设备维修人员和货物装卸人员。这些人的主要任务是管理战机起飞前的阻拦索、起飞辅助装置。同时对所有飞机和飞行辅助设备进行检查和维修。除此之外还要负责航母上大大小小物资的装卸和起降,同时也包括各类直升机的其将引导工作。

  身着蓝色救生衣的则是往返于机库和甲板的升降机操作员,同时还需要对飞机起飞和降落之前的相关部件包括轮档、牵引车等进行调配驾驶。可以说,他们负责航母舰载机在舰上的一切动作。

  工作最为危险的是身着红色救生背心的安全员。他们负责观察和检修航母的挡焰板,同时还需要在飞机起降失事时进行紧急处理、而发生弹药爆炸等重大事故的时候,安全员也是冲在最前面,全力组织爆炸进一步扩散。

  紫色背心的舰员只负责一件事,就是飞机的燃油管控,这包括不同飞机的油料型号,油料装载数量,这些都是油料员的工作。同时他们还需要随时对飞机的油料进行化验检查,力求油料的可靠和完整。

  白色背心的船员是与航母安全息息相关的各岗位舰员。这些人包括航母助降指挥官,医务人员,弹药质量检查人员,飞行中队检查人员,安全观察员等。这些人的主要任务就是对甲板上的各个区域进行多方位无死角的检查,不得有一丝马虎。

  航母甲板的工作人员最多可超过1000名,正是这些船员的通力合作,才使得航母这样一个海上机场在如此小的面积内进行秋毫无错的调配。而航母的真正战斗力来源,除了航母的舰载机飞行员外,更多的则是这些奋斗在最前线的甲板工作员。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