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大驱2号舰即将下水 一艘作战能力超2艘052C/D
www.wforum.com | 2018-04-29 21:09: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2号舰即将下水 一艘作战能力超2艘052C/D

  随着第二艘055大型导弹驱逐舰下水的步伐越来越近,一年前万吨大驱首舰下水的盛况还历历在目,人们对这种未来中国海军最强驱逐舰又重新投来了关注的目光。

  055大型导弹驱逐舰作为中国航母战斗群的核心护卫,其主要将承担起区域防空、反导防空、反舰打击、攻击地面目标等任务,即是坚固的防御盾也是尖锐的进攻矛!这样对于一艘战舰来说,就需要有更多的武器搭载量。

  055万吨大驱是中国海军水面舰艇中导弹垂直发射井最多的战舰。过去的052C/D虽然也有导弹垂直发射井,但052C发射井只能发射单一的红旗-9防空导弹,052D发射井数量不够,这些都导致了两种军舰在多用途上显得不足。

  055万吨大驱全舰拥有112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其中舰首有64个单元,舯部区域有48个单元,超过了美国阿利·伯克驱逐舰的96单元,直逼逐渐退役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的128个单元。这样能够更加科学方便地分配各种导弹的载弹量。

  由于中国采用了冷热兼容的导弹垂直发射井,不但能够发射冷发射的红旗-9B区域防空导弹,还能够兼容热发射的红旗-16B中程防空导弹,加上一坑四弹的装填方式,能够集束装填在PL-12空空导弹基础上研制的新型垂直发射点防御舰空导弹。这一技术目前只有美国和英国才有。

  这样一艘055万吨大驱虽然垂直发射井数量是112个,但其实装备的导弹数量却远远超过这个数字,而且加上红旗-10点防御导弹系统在内的话,该舰拥有了远、中、近、超近程等多条防空防线,防空作战组织实施更加从容。甚至可以说单从区域防空作战能力来说一艘055大驱就达到或超过了2艘052C、D驱逐舰的标准。

  同时,大型的导弹发射井不但能够装填防空导弹,更能够根据任务需要发射鹰击-18反舰导弹、新型陆攻巡航导弹、鱼-8反潜导弹等多种型号的弹药,使得舰艇遂行各种任务更加便捷。

  目前,中国055万吨大驱已经有2艘即将完工,还有4艘在建造,空出来的船台或许已经在为更多的055万吨大驱投料生产了!虽然韩国和日本也有类似的宙斯盾驱逐舰,但只有中国在短时间内大批量建造,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已经远远超过这两国的宙斯盾舰,是中国真正走向深蓝的标志!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