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媒体称中国空军绕台 用战机航迹维护祖国领土完整
www.wforum.com | 2018-04-29 20:3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月26日,人民空军出动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实施了“绕岛巡航”训练课目。宝岛在祖国怀抱中,祖国在我们心中。4月18日以来,空军连续多次出动轰—6K等战机绕飞祖国宝岛,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用战机航迹丈量祖国大好河山。

  1949年以来,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2008年5月20日至2016年5月20日,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关系实现了和平发展。但是,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对立,破坏了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损害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导致两岸关系倒退。最近,赖清德的“台独”言论更是进一步对台海和平稳定形势公然挑衅。

  这个责任必须由民进党当局承担!4月18日,大陆在台湾海峡一侧,也就是福建泉州外海举行实弹射击。之后,空军连续多次出动战机绕飞宝岛。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明确表示:“我们举行军演,是为了捍卫我们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次行动。”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我们永远不会放弃使用非和平方式,但这绝不是针对台湾人民。对于两岸的未来,大陆会以最大诚意与最大努力去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事实也证明一直如此,因为这是对两岸同胞最有利的方法。但这样的“和平承诺”不等于我们能够容忍某些人肆无忌惮地嚣张挑衅。“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解放军军演和绕岛巡航正是针对“台独”势力及其分裂言行的,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守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幸福生活而亮剑扬威。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是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和一贯奉行的对台方针政策,使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大陆对台湾的关怀是真心实意的,认识到台湾的未来离不开大陆的发展,认识到“台独”是损害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的。

  我们有自信、有能力维护两岸关系大局、挫败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我们要和广大台湾同胞一起克服困难、排除干扰,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