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2艘055万吨大驱已挂满旗 近日即将下水
www.wforum.com | 2018-04-27 21:49: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2艘055万吨大驱已挂满旗 近日即将下水

  在这艘052D后面,赫然是一艘已经挂满旗的军舰。按理说,在船坞里面挂满旗的军舰,只有一个可能性:即将下水。并且,根据桅杆的形状,明显与海军现役各个型号的军舰都不同。而拥有这种一体化桅杆的目前也只有一个型号:055。在去年首艘055下水的时候,二号舰已经准备安装桅杆了。时至今日,舰体外部工程也已经完成。桅杆特征很明显,这艘军舰就是055的二号舰。并且从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再结合挂满旗这一特征来看,055二号舰就在28/29号下水。

  北约方面给055的定位是CG并非DDG,也就是说,055在北约眼中已经成了“巡洋舰”并非原本赋予的驱逐舰。而且,赋予的代号并不沿用之前的“旅”字头,而是另外启用的新代号,可以译为“刃海级”,或是“任海级”。总之,它都是给055单独启用的一个代号。至于这个代号的由来,恐怕就是小学生都能理解清楚——任海顾名思义,就是任意海域。也是,055是海军远洋海军建成开始的第一步。这到底还是中国海军第一艘万吨级驱逐舰,112个垂直导弹发射坑能装填目前中国海军几乎所有现役的导弹,而且还是目前已经明确的第一艘要装备巡航导弹的驱逐舰。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它的战斗力是如何的强大。

  而且,它虽然并未服役,但就已经是中国海军未来的主力舰。首批数量达到8艘,证明它的技术有多么的成熟。隐身化设计风格虽然仍然大量借鉴了上一代的驱逐舰,不过细节处优化使得更加充满暴力美学;工艺精湛,线条流畅,真是难以想象它在大洋中乘风破浪是何等的高端霸气上档次。未来055的改型将会在海军中服役很多年。也许,它的出现,才奠定了人民海军由黄水海军向蓝水海军转变的装备基础。在2020年,055首批建造完毕之后,全电力综合推进技术也应该成熟,加之电磁炮和等等新技术得以实用化,055将会开始建造下一个改型——055B。兴许我们还能在2019年海军建军70周年阅舰式上看见又“胖了一圈”的海军。确实,可能出现的双055,双航母编队,一大队052D,054A甚至054B都不算什么了。

  总而言之,055系列对于海军的意义,不亚于一艘8万吨级航母入役。它是中国第一个刚入役就走到世界前列,甚至局部领先的舰种。除此之外,还是第一种拥有对陆发射巡航导弹的海军驱逐舰。“朱姆沃夫特”系列三艘虽然在隐身和各项性能(设计)就把055甩了几条街,不过朱姆沃夫特在开工之后由于预算不足而去除了不少设备。毫无疑问,它是根本比不上055的。妥妥的战斗力来源于985毫米直径的垂直导弹发射井,这甚至是世界上最大的舰用通用导弹发射装置。能装填更大的导弹。055首舰大约会在2018年年末正式服役,二号舰大约是2019年3月份左右。随着它们的服役,中国海军建设也将翻开新的一页。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