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苏35战机护航轰6K绕岛威慑力猛增 或将继续引进
www.wforum.com | 2018-04-26 22:5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苏35战机护航轰6K绕岛威慑力猛增 或将继续引进

中国空军苏35SK战斗机

  近日中国国防部宣布苏-35SK战斗机已经列装中国空军作战部队,并且参加此前进行的绕岛行动,表明苏-35SK战斗机已经形成完全作战能力。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空军此前从俄罗斯引进24架苏-35SK战斗,俄方从2016年底开始分三批向中方交付14架苏-35SK战斗机,预计今年余下10架飞机将会交付完毕,苏-35SK战斗机装备南部战区空军某旅,当年引进苏-35SK的时候,中国空军按照一个作战团编制(24架飞机)引进,不过现在中国空军已经确立了作战旅编制,一般认为中国空军一个作战旅大约有32架左右作战飞机,从相关报道来看,中国空军可能会在一个作战旅装备3个苏-35SK作战大队,另外1个大队装备苏30MKK歼击轰炸机,用于前者双座教练机,随着苏-30MKK老化,不排除还会继续引进苏-35SK可能性。

  从中国国防部和中国空军透露消息来看,苏-35SK战斗机已经参加此前绕岛行动,苏-35SK执行这样远程作战任务,表明相关部队已经渡过人机磨合期,飞行员完全掌握苏-35SK战斗机特点、设备和机载武器,能够应付突发事情,地勤人员可以为飞机提供可靠维护和保障,苏-35SK战斗机已经能够完全融入中国空军作战体系之中,特别是实现了苏-35SK战斗机俄制数据链与中国空军数据链互联互通,这是苏-35SK战斗机形成作战能力最大障碍,这个障碍应该已经被扫除,也就是说现在可以认为苏-35SK战斗机已经形成完全作战能力。

  苏-35SK战斗机对于中国空军来说比较重要就是飞机远程作战能力,根据相关资料,苏-35SK战斗机航程大约在3600公里左右,作战半径可以达到1500公里,挂载2个外挂副油箱可以增加到4500公里,如果进行一次空中加油则还可以超过5000公里,此前中国空军苏-27SK战斗机航程虽然也有3500公里左右,但是不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这样执行远程作战任务能力就要逊于苏-35SK。

  从中国空军此前轰-6K执行绕岛作战任务来看,一般从东部战区机场起飞,穿越宫古海峡,然后南下经过巴士海峡,到达南部战区机场,直线距离超过2500公里,苏-27SK战斗机航程虽然有3500公里,但是苏-27SK战斗机可能要挂载空空导弹,会增加飞机阻力,降低飞机航程和留空时间,再加上飞机要进行航线机动、处置突发事件都需要时间,所以这个指标用于为轰-6K进行护航还是力不从心,中国空军此前更多选择苏-30MKK战斗轰炸机为轰-6K进行护航,苏-30MKK配备有空中加油系统,经过一次空中加油航程可以超过5000公里,可以为轰-6K提供全程护航任务。

  不过苏-30MKK作为中国空军主力作战飞机,相关部队训练强度是非常大的,年平均训练时间都在200小时左右,有报道说参加金头盔对抗的苏-30MKK和飞行员曾经一天飞行和对抗时间就超过10个小时,这样高强度训练背后是飞机飞行小时迅速消耗,所以苏-30MKK已经到了快功成身退的时期,另外苏-30MKK机载设备、火控雷达、空空导弹在引进之初还算先进,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与周边国家和地区战斗机逐渐拉开差距,因此对于中国空军来说,需要新一代远程作战飞机。

  前面说过苏-35SK战斗机同样配备有空中加油系统,一次空中加油之后,航程超过5000公里,可以为轰-6K绕岛提供全程护航,另外苏-35SK配备比较先进机载设备、火控雷达、机载空空导弹,空战能力较强,可以与潜在威胁进行对抗,因此苏-35SK战斗机参加护航任务,可以有效提高轰-6K战场生存能力,增强轰-6K编队威慑能力,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避免动用歼-16这样主战飞机,让对方无法获取国产新型有源控阵雷达信号。

  不过苏-35SK战斗机毕竟是一种三代半战斗机,随着对方在冲绳等地布署F-22、F-35战斗机,中国空军可能还需要加快向四代隐身战斗机过渡,进一步提高空中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