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刚刚离开泊位 美军少将坦言落后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4-26 22:0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艘国产航母刚刚离开泊位 美军少将坦言落后中国

首艘国产航母

  4月23日是我国海军建军69周年的日子,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也从这天开始,准备海试事宜。虽然在这一天,它只是被几艘拖船拖离了泊位,但各种辅助及建造设备都被从航母甲板上撤了下来,可见其海试应该不远。而这也让各国对中国加大了关注力度。美军少将甚至认为在这一方面,美国落后于中国。

  曾在亚丁湾率领多国部队打击海盗的退役海军少将特伦斯·爱德华·麦克奈特,在4月23日美国的《新闻周刊》中称:“中国已经认识到强大海军的重要性,现在中国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快速发展着。”

  法新社也在同一天的报道中称,中国的辽宁舰已经成为不断壮大中的我国海军的骄傲。辽宁舰近期的一系列实弹演习也向世界证明,辽宁舰的存在不仅仅是象征意义上,它对于我国海军战斗力的提升也具有实际意义。而现在首艘国产的出现也表示,我国海军正向着正确方向努力前进着。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马修·富奈奥尔称,未来中国将拥有6个以上的航母编队,虽然他们都不一定是顶尖的,但也只够使中国海军跻身上世界第二的位置。

  而作为拥有最丰富航母生产和航行经验,最先进的航母配套设施的美国,虽然目前美国走在了前面,但中国同美国的差距正在一步步逐渐缩小,中国甚至先美国一步,完成电磁炮上舰试验。未来中国将拥有全球性的强大海军。

  此前外媒多是认为我国辽宁舰最主要的任务是训练,而其近期的演习也让这种说法不攻自破。同时面对中国的疯狂“下饺子”,美国也为此提出将在未来的30-40年内,增加355艘作战舰艇的计划。但麦克奈特却认为,在舰艇建造速度这一方面,美国已经落后了中国许多,完全无法跟上中国的步伐,中国在这一方面超越了。

  同时,进行远程投送兵力作战比在本土附近作战的难度要更高,美国的航母舰队在面对中国航母舰队时,战力将要大打折扣,面对未来中国的多航母编队,以后美国怕是要吃亏不少了。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