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海军2年内服役50艘军舰 其实与中国海军相比很寒酸
www.wforum.com | 2018-04-26 20:3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海军2年内服役50艘军舰 其实与中国海军相比很寒酸

  近年以来,中国军舰下水速度非常快,让人称为:“下饺子”,这给其他国家不小的压力,美军已提出355艘战舰的计划,也让俄海军心急了,刚拿出新方案,也要“下饺子”,计划在今后2年内服役50艘军舰,自认下饺子速度世界第二,无人敢争?这算俄媒体的吹嘘之言了,如今仔细研究一下,我们会发现,整个计划虚有其表!

  俄军的计划并不是开工建造,而是2年内服役50艘军舰,这意味着,这50艘军舰实际已处于建造后期或海试中,只是尚没有交付俄军,这样只需要了解一下,目前俄造船厂的工程进度情况就一目了然了,结果就是:惨剧!

  目前俄造船厂中待交付的水面舰艇数量真不少,但是再细看,一点也不能乐观,大型舰艇只有2艘22350型驱逐舰--不比054A大多少--可能在近年交付,并不一定是2年内,这款战舰交付已经连续推迟多次了。吨位排名第二的,为3艘11356型,早已订购却因西方中断设备供应停工,据说国产燃汽轮机可以量产了,建造可以恢复,如果加紧一点,2年内服役的可能性不小。

  其它战斗舰艇就只是一场小型舰,其中包括:5艘左右的暴徒级护卫舰,采用中国产的柴油机动力,建造应相当顺利,也许还有增产的可能性,以及其他几艘小型舰,比暴徙级更小的舰艇,再有就是巡逻艇什么。

  再加上一些登陆舰,扫雷舰,以及一些专用船、侦察艇和水文船等非战斗舰艇,大体上可以拼出约40艘的规模吧。

  相比之下,潜艇也是大家伙,最小也是三千吨级,大一点,上万吨了,未来2年内,可以服役的只有2艘基洛级,属于30多年前的旧型号升级版,以及可能的2艘拉达级潜艇--被中国弃购后,俄军方也放弃,实际只能算试验艇,是否服役待定,核潜艇情况可以糟一点,只有2艘,1艘亚森级,1艘北风之神,其实在建的核潜艇不少于10艘。

  这样一来,俄军属于东拼西揍,弄出一个看似不小的装备计划,其实水分不小,不能是质量差,其舰艇设计水平并不低,只不过是以小型舰艇为主,这完全是一支近海防御型海军的装备水平,与俄大国海军形象不符,非常缺少大型战舰。

  当然了,我们也必须注意到,如此规模也依然比前几年的情况要好,实际上,俄罗斯造船工业在没有西方制裁的情况下,所建造的舰艇数量也不大,如今在制裁背景之下,生产规模反而有了提高,如果能进一步打通制约产能的关卡,那么在未来会有更大的进步。目前俄罗斯确实遇上了不少困难,但是它也在正在试图克服困难,而且取得不小的成就,这才是我们真应当注意的地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