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双航母战力不及美军一艘核航母 还有这些缺陷
www.wforum.com | 2018-04-25 22:0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双航母战力不及美军一艘核航母 还有这些缺陷

中国航母编队曝光!

  在4.23海军节六十九周年中的最大贺礼,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撤除了脚手架测试了动力系统,虽然仅是一小步,但却是国产航母走向海试的一大步,标明着国产航母已经完工即将海试!

  中国海军目前拥有两艘航母,一艘是从乌克兰进口修改的航母辽宁舰,还有一艘便是中国制造的001A型航母,在未来中国并不会仅建造两艘航母就止步,还有更加先进的航母还在研发之中。

  不过与美军的核航母比,两艘中国航母恐怕还干不过一艘尼米兹级核航母,其一是航母的舰载机搭载数量,美军的尼米兹级航母吨位高达10万吨一艘能轻松搭载一个飞行联队,约合80架飞机,其中至少60架是固定翼战斗机与预警机,然而中国的航母吨位只有五万余吨,标配的是24架歼15战斗机与6架舰载直升机,数量上不到美军的一半,所以就算两艘航母在搭载的飞机规模上也难比美军一艘!

  其二国产航母在自身性能上还有很大的差距,列如美国的船舶核动力系统成熟,而中国航母动力还在使用蒸汽轮机;美国航母的舰载机起降使用了弹射起飞,然而国产航母至今还在采用滑越起飞;美军的舰载隐形战机F35已经上舰,领先了歼15一代!

  虽然国产航母有着诸多的不足,但并不等于中国航母无力发展,而是国产航母起步晚于世界。中国并不像美国一样从CV-1到CVN-78“福特”先后造了78艘航母,中国的航母起步于辽宁号也仅发展了两代!所以一步登天想跟美国媲美自然也是不可能的。

  不过美国从60年代末至今仅建造了“尼米兹”与“福特”两型航母,所以如果要是比发展速度中美谁快那么结果也是显而易见,可见同样在航母技术上中国一样走在赶超美国的路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