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国产航母排水量7万吨 可载40架歼15战机
www.wforum.com | 2018-04-25 21:37: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国时报》4月24日报道,4月23日是解放军海军节,大陆首艘自制航母4月23日进行试航最后准备:关键性舰船倾斜试验。首次试航随时展开,未来将进行为期一年的海试,有望在2019年加入大陆海军服役,也象征大陆海军往前跨出一大步。

  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表示,开始测试001A型航母是中国海军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据悉,其体型和排水量较辽宁舰更大,电子设备、推进系统,以及内部设计也有很大改进。

  报道称,随着001A型航母海试的进行,不久的将来大陆海军将拥有双航母编队。分析认为,大陆计划到2030年完成6艘航母,并力争将其中一艘建成核动力航母。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4日报道,有关军事学者分析,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服役,这意味着中国不久将拥有双航母战斗群。

  据了解,001A型航母满载排水量接近7万吨,可搭载40多架中国产歼-15舰载机。

  报道称,001A型航母于2013年开始建造,2017年4月26日下水。它也是中国第一艘“作战型”航母。一旦001A型服役,表明中国已经基本掌握了航母的设计和建造技术。

  此外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24日报道,停靠于大连造船厂的航母,在多艘拖船的簇拥下逐渐驶离港口。它正整装待发,将于近日接受首次海试。亚洲媒体对此高度关注。因为这艘目前尚无正式名称的001A型军舰是北京自行建造的航母。新航母要数年后方能入列,尽管如此,专家认为,它足以让华盛顿更多考量中国的海洋利益。

  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告诉《独立报》:“在当今世界,能够建造真正意义上的航母的国家可谓凤毛麟角。所以,中国自行建造的首艘航母进行海试不啻为标志性事件。”

  卡尔涅耶夫总结道:“中国是全球经济大国,它的利益从拉美延伸至太平洋北部。航母兴建计划具有优先意义也就不足为奇了。”

  又据《新西兰先驱报》网站4月23日报道,中国2012年公布了其首艘航母辽宁舰令世界震惊。与此同时,中国一直忙于建造另一艘航母。

  报道称,这艘迄今被称为001A的航母是一艘通过对辽宁舰实施逆向工程而建造的航母,有点像辽宁舰的改装版。

  报道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现在拥有两艘配备武器的战斗航母,它们能够向遥远的海外地区投送火力。这一事件进一步改变了力量平衡,使局势有利于中国。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