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大陆亮2款新武器可完爆台军 6月是台海关键期
www.wforum.com | 2018-04-25 20:30:5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24日和25日在浙江舟山黄大洋海域进行实弹演习,引发岛内关注。有台媒认为,尽管演习面积比之前台海实弹演习略小,但由于近日解放军动作频频,也让外界解读为针对“台独”的意味浓厚。接下来6月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将搬入新馆,大陆也将举办“海峡论坛”进一步公布惠台措施,两岸关系将进入关键阶段。

  “警告意味浓厚”

  针对解放军舟山军演,台“国防部”官员倪邦臣24日称,大陆此次划设的禁航区范围,与2016年和2017年划设的范围差不多,由此推测实弹射击规模、模式与以往相当。“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称,禁航区面积约为50平方公里,范围不大,“国军对相关动态皆周密掌握”。《中国时报》25日称,尽管舟山军演范围不如此前的台海演习,但最近解放军南海海上阅兵后,18日起在福建泉州外海演习,加上轰—6等军机连续3天绕台巡航,“频频大秀肌肉,让舟山实弹军演仍旧难脱剑指台湾的意味”。文章说,大陆官媒抛出辽宁舰战斗群22日在东海进行实兵对抗训练的消息,更增添警告氛围。

  《联合报》注意到,解放军两款新型武器装备通过官媒接连曝光,选择在这个时间点“高调亮剑”。其中一款为解放军空军新型战机歼—10C,与台湾空军所装备的“幻影”2000、F—16及自研的“经国”号战机相比,具有压倒性优势。另一款武器为东风—26弹道导弹,它在2015年还只属于试验性服役,经过两年试用,已经完全具备了战斗力,是解放军第二种具备打击水面大型舰船能力的导弹。该报同时援引大陆军事专家宋忠平的话称,大陆公布两款武器应该不是专门为震慑台湾或美国。

  比对陈水扁温和?

  25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记者会上表示,解放军一系列军演发出的信号是清晰明确的;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台湾资深媒体人徐宗懋25日撰文称,可以预见,只要“行政院长”赖清德持续抛出放肆言论,解放军军演战斗群的规模会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靠近台湾。他提醒赖清德应该知道两件事:一是在台湾属于全体中国人这件事上,美国绝对没有能力与大陆为敌,因为美国的付出是有限的,但大陆的付出将是无限的,直到完成两岸统一民族复兴的使命;二是北京的军事演习不是虚张声势的恫吓,而是具体计划的反复演练,即一定有一个统一后快速建立政治和社会秩序的方案,其主要对象必然是“台独”的施政者、“台独”教育的主导者以及“台独”宣传者。

  联合新闻网25日称,如果和民进党上一次执政时相比,大陆现在要温和一些。文章回顾称,2000年陈水扁就职前,就传出大陆军机出海频率增加,一度飞越“海峡中线”的消息。陈就职后的第五天,解放军在泉州湾至深沪湾附近海域进行了为期7天的火炮射击;当年10月,又同时在四个地方进行“世纪大演兵”。2002年春天,解放军再度在东南沿海展开号称10万人参加、为期长达半年的演习,课目主要是联合登陆作战。接着2003年和2004年,解放军都在东山岛演习,其中2004年演习传出假想目标是对澎湖进行两栖登陆作战。

  国民党前“立委”林郁方称,2000年陈水扁胜选,对北京而言的确造成一定的心理冲击;如今民进党二度执政,北京已有与其打交道的经验。不过,随着蔡英文当局不断推动“去中国化”,加上特朗普政府频打“台湾牌”,大陆对蔡当局施加的压力将会逐渐增加。

  6月是台海局势关键期

  即将到来的6月被不少媒体认为是台海关系的关键期。台湾《旺报》25日称,6月台海局势诡谲多变,一方面大陆将举办第十届“海峡论坛”,是中共十九大、全国两会后的首场两岸大规模交流活动,大陆将有新一波惠台措施;另一方面,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馆将落成,美国派何种层级官员来台以及美海军陆战队是否进驻,势必将牵动中美台三方关系,“民进党政府如无法理性面对,6月之后恐将是两岸关系更恶化的开端”。

  香港中评社也说,台海能否平静,6月很关键。大陆近期采取的一系列动作既针对“台独”,也警告美国,“踩红线必遭反击,并须为后果负责”。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