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为何进行侧倾试验?印度战舰曾在坞内侧翻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2:02: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为何进行侧倾试验?印度战舰曾在坞内侧翻

  海军节无数军迷翘首以待中国首艘航母首航,而其实航母进行了一次侧倾试验。什么叫侧倾试验呢?在介绍这个试验之前先给大家举一个方面例子。

  2016年12月,印度海军F39贝特瓦号导弹护卫舰在孟买进行大修时在船坞中发生侧翻,事故造成14人轻伤,2人死亡。这艘3850吨的印度护卫舰为什么会在船坞中侧翻呢?其实,该舰进入船坞进行维修和升级,在这过程中造成了重心改变,而没有采取措施的印度船厂最终导致了军舰的侧翻。

  其实,船舶在设计和建造过程中,对重量和重心位置的计算可能出现偏差,对航母这种非对称性船舶更是如此。所以,当新型船舶完工后,必须测得船舶实际的重量和重心高度,与设计指标进行对比完善,以确定船舶在水中航行的稳性。

  根据船舶行业建造测试的惯例,需要进行侧倾试验的有三类船舶:新建船舶、因改造或修理使稳定性变坏的船舶、怀疑稳性发生变化的船舶。

  明显,印度的护卫舰属于第二类,在改造后导致重心变化,最终侧翻到船坞中。而我们的航母属于第一类新建船舶。不过,有趣的是按照规定同一船厂建造的同型船舶可只做其中的第一艘。

  那么作为辽宁舰的翻版的国产新型航母为什么也还要进行侧倾试验呢?

  其实这正说明了新航母与辽宁舰之间的差别非常大,而且关系到内部舱室布局等根本性结构变化,比如机库面积比辽宁舰大,舰岛结构也不同,这些都需要新航母在完工试航前进行完整的侧倾试验,这样才能够保证首航的安全!

  在此,也预祝我们的首艘国产航母早日首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