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为何比辽宁舰海试风险大 将遇这些挑战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2:0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2017年4月26日下水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时间,航母专家李杰2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一年的舾装时间足够把主要技术问题解决了,各类系统测试应该已经完成, 所以近期国产航母出去海试完全没有问题。

  不过海事局发布的三条航行警告中提到的“军事任务”是否和航母海试相关,答案并不尽然。因为军事任务的含义很广泛,潜艇活动、航行补给等都可以算在内,航母试航只能算其中一种。

  《环球时报》记者查阅2011年8月10日辽宁舰首次海试时,海事部门只提前一天发布航行警告,并且明确表示:8月10日0时至14日18时,大连港“OC3000-2#”船出海进行海试,其他航船禁止驶入黄海北部辽宁湾特定海域。

  李杰认为,国产航母和当年辽宁舰首次海试最大的不同在于,辽宁舰的前身“瓦良格”号是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很多性能已经过实践检验。而国产航母完全是中国自主设计,船上的发动机、船体密封性、建造工艺、焊接技术等都是首次检验,挑战性更大。“在码头舾装和出海海试对船体的要求不同,例如吃水深度不同、水下压力不同、接缝处承受的压力不同、不同海域的海水盐度也不同,它们对于国产航母都是新挑战。”

  23日国产航母到底干了什么?专家认为,国产航母何时能出海,和23日进行的测试关系巨大。现场照片显示,航母甲板上的吊车不停移动,这可能是国产航母在拖船的协助下进行原泊位前后左右的小范围活动,属于舰船倾斜试验。这是出海试航前必须要进行的准备动作之一,事关舰船安全。

  李杰认为,23日进行的是航母出海前的热身活动,在正式试航前要对各基本要素进行测试,主要包括配置是否平衡,倾斜过后船体是否存在漏水,其他部位结构强度承受力等。李杰认为,如果在此次热身过程中暴露出新问题,就需要进行调试,这是必须经过的流程。李杰表示,影响航母海试的因素还包括气象和海况等客观条件。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现场照片中,航母旁边的登舰廊桥并没有撤离,李杰认为这意味着航母并没有打算即刻进行海上试验,而是为倾斜试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预做准备。此外,一位要求匿名的专业人士23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舰船出航有一个备航过程,其中必要的准备工作之一就是锅炉点火,外观上看就是烟囱会出现冒烟现象。如果没有进行相关动力试航准备工作,就基本排除了试航的可能。23日的活动中,国产航母并没有出现相关迹象。而且若在试航期间,航母身边一直会有拖船伴随航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