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智库对比中美海军:美在南海或打不赢中国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5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69周年,不仅中国人庆祝,美国媒体也表达了“关切”,他们还给中美两国海军算了一笔账。

  美国《新闻周刊》撰文称,中国海军今年的庆祝活动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展示作为一个世界大国武器装备的好机会。

  《新闻周刊》称,中国第一艘常规动力国产航母正在准备海试。中国在东亚地区有两个特别重要的战略关切:“台独”问题和南海争端。

  美媒称,中国正在寻求对这一地区的主导权,因此需要一支可以与美国霸权抗衡的军队。最近几周,中国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表明了维护国家利益的决心。

  美国退役海军少将特伦斯•爱德华•麦克奈特表示,“中国从历史经验中学习到,大国需要强大的海军,而他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快速前进。”

  报道称,中国海军现在是世界上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海军之一。辽宁舰是第一艘航空母舰,从乌克兰购入。建造国产航母标志着中国对未来的雄心。

  对于中国建造国产航母,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的马修•芬纳尔评论说,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进的重要一步。”

  马修•芬纳尔还说:“像辽宁舰那样改装苏联旧航母是一回事,但即便是在逆向工程(研究另一家公司产品的制造后加以仿制)的帮助下,完全重新建一艘新的就是另一回事了。”

  他认为,虽然不一定都是顶级的,但中国很可能会需要6到10艘航空母舰,这将让中国拥有遥遥领先其他国家的世界第二大海军力量。

  文章还对中美两国的海军做了数据对比。美国海军拥有大约32.5万名服役人员,282艘可部署的军舰,其中包括11艘核动力航母。美国海军还拥有3700架飞机,是世界上第二大航空机队(第一是美国空军)。这其中还不包括大约200艘的辅助船只和储备船只。

  而与此相比,中国海军拥有23.5万名服役人员,700架飞机。尽管有超过700艘舰艇,但其中大多数是巡逻船、支援船只和旧式船只。只有大约220艘是作战舰艇。文章称,中国希望到2020年,作战舰艇能达到351艘并且淘汰老式军舰。

  麦克奈特表示,尽管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但中国和美国海军的差距却“一天天地逐渐缩小”。美国海军军官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并且设立了2050年以前355艘作战舰艇的目标。但是美国单从军舰的建造速度上“就已经追不上中国了”。

  他解释道:“向外投送兵力比在家门口作战要难得多,中国人知道在加利福尼亚海岸赢不了我们,但如果我们去南海面对中国海军,就会是个问题。”

  麦克奈特还感叹:“现在在中国家门口的水域挑战他们已经太晚了,尽管我们不断地抗议,但还是阻止不了。在过去的10年,我们的年轻人在中东战场流血牺牲,但中国没费一兵一卒就控制了南海。”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提名人菲利普•戴维森称:“中国已经不是崛起中的大国,他们是平起平坐的竞争对手。”

  他还说:“他们(中国)并不想和我们打一场战争,但是想告诉我们他们可以掌控自己的后院(南海),是公认的海上强国。这样,就需要一支强大的海军掌控这些海域。”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