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一新型无人机可挂24弹航程万里 或登上国产航母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5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新型无人机可挂24弹航程万里 或登上国产航母

  中国无人机产业正在发展,这让美国媒体论调变了,以前看不起中国造无人机技术,没少冷嘲热讽的,如今纷纷为抢中国生意出谋献策,没办法,中国已抢占国际市场的大部分分额,抢生意成功了,让美国很难受。

  我们没有停止发现,不久前又推出了面对国际市场的彩虹5无人机,整体设计保持了彩虹4的风格,但是个头要更大一些,机长超10米,翼展21米,最大起飞重量达到3.3吨。一共设有6个挂点,每个挂点采用复合挂架时,可以挂4枚导弹,那么一共可以加挂24枚导弹,这个性能指标已经是国际一流水平,不比美军的死神无人机差什么。

  该机才刚刚开始投产,后继的改进工作将继续进行,比如:长航时型,经过改进,增加燃油,让其可以连续飞行40小时,最大航程达到10000公里。也许最让人吃惊的消息为:该机还能登上我军航母?目前有多个说法称,中国可能在国产航母上搭载无人机,其中可能的型号之一:彩虹5。

  相关说法不一定只是传言,毕竟有照片显示一架类似于彩虹5的无人机正在中国陆上模拟弹道器上进行测试工作,这显然是为上舰进行准备工作,其实无人机上舰在技术上,没什么问题可言。

  现代无人机的个头不算太小,但是与有人战机比,依然要小了许多,也要轻了许多,这让其着舰相当容易,只要加上尾钩,可以进行减速就可以了,至于起飞也不是很难,既便没有弹道器也一样可以解决,为其加装一个小型的火箭助推器就可以了,对仅几吨重的无人机来说,使用火箭助推器起飞没什么难度可言。更不要说,我们可以对彩虹5无人机进行进一步的升级与改装,令其可以适应舰载的要求。

  对航母来说,搭载无人机属于相当未来技术,随着自动控制等技术的进步,舰载机的自动着舰与起飞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以后也许不需要飞行员苦练什么着起舰技术,除了可行以外,其效果也是非常理想的。彩虹5无人机也许不适合于海上的反舰作战,但是作为侦察机相当合适,连续几十小时的飞行,可以监视相当大的区域,提供目标引导等,可以做干的事情相当多了。如今我们已经开始技术方面的研究,让我们期待结果,相信中国的科研人员会给大家一个好消息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