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欲在国际军火市场排挤中俄 中国这款武器将受影响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52: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欲在国际军火市场排挤中俄 中国这款武器将受影响

美军“全球鹰”军用无人机

  俄媒称,国际武器贸易早已不遵循“毫无个人恩怨,纯粹是做生意”的原则,而成为实施政治影响的重要手段。多年来,美国一直稳坐全球头号军火供应商的宝座,但它并不向所有人,只对久经考验的盟友出售军舰、飞机、坦克和导弹,且附带政治或是意识形态方面的“补充条款”。

  俄罗斯《独立报》4月23日报道称,美国的军火巨头近年来却遭遇俄罗斯和中国同行的有力竞争。华盛顿终于不耐烦了。特朗普于19日签署两份新文件,拟放宽对武装无人机及其他常规武器的出口限制,意在最大限度地简化美国武器的出口审批流程。

  在发放出口许可时,政府首先理当考量的是国家安全,其次为经济安全、本国军工企业的利益,最后关注的才是盟友关系和人权等因素。这离“纯粹是做生意”的原则已相当接近了。

  无人机出口领域的政策变化最大。如今,相关制造企业可直接跟外国买家签署合同,不受旧有的“对外军售计划”这一框架的限制。而那些不具备攻击作用,但安装有激光测距仪和目标指标器的无人侦察机,出口将无需许可证。

  此前,它们被视为攻击型装备,几乎无法申请到相关许可。如今,将它们卖给乌克兰、格鲁吉亚和摩尔多瓦可谓轻而易举。

  报道表示,另一因素也跟“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密切相关。中国并非其成员国,所以能不必恪守其规定,向全球出售火箭及无人机。既然如此,白宫索性决定更改制度本身。正如国务院发言人蒂娜·凯达诺所说:“我们开始与伙伴国研究修改‘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令之与时俱进的问题。”

  白宫在声明中表示,新政策体现了总统对“借助武力实现和平”这一原则的推崇。然而,重要的是玩弄武力不要失去分寸。在白宫签署新文件的两周前,“作为对俄政府在全球所实施的一切恶意行为的报复”,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被列入美国政府的制裁名单。

  俄媒认为,如今看来,这绝非偶然。只能视之为华盛顿欲将最强大竞争对手挤出军火市场而臆想出的借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