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马来西亚表露意愿欲购枭龙 却不直接跟中国签合同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50: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表露意愿欲购枭龙 却不直接跟中国签合同

  中国军工目前在世界军火舞台上渐渐的站稳了脚跟。这一次,人们对中国武器的印象出现了改变,中国的武器不再是以前那种刻板的粗制滥造价格便宜的货,而是具有完整装备体系和现代化信息化科技的高科技武器。

  在今年的马来西亚防务展上,马来西亚方面正在与巴基斯坦方面商议引进中巴合作的FC-1枭龙单发战斗机项目以补充国内单发多功能战斗机的缺口。就目前而言,双方讨论十分顺利,不日将进行相关的条约合同签订工作。

  根据马来西亚相关人士透露,马来西亚很早之前就对单发多功能战斗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对多个国家的多种机型表达了采购意向。但是由于与这些国家直接进行合作,一方面会影响马来西亚在国际上的中立局面,另一方面也会导致马来西亚在地缘政治领域方面的困扰。于是,马来西亚部门经过多方面考虑,准备与巴基斯坦展开合作,购买在巴基斯坦进行组装的FC-1枭龙战斗机。

  枭龙战斗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成都飞机制造所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一款单发多功能全天候战斗机,该战斗机具有非常突出的中低空战斗能力,并且在高空截击和近地支援方面具有良好的表现。虽然该飞机起飞重量并不高,但是得益于良好的优化设计,该飞机拥有超过1250公里的作战半径,并且在携带副油箱的情况下可以达到最大3300公里的航程。在世界范围内都是极为优秀的外贸型战斗机。

  该机在巴基斯坦生产的改进型除了可以使用诸如PL-9和PL-11/PL-12等中国弹药,还兼容了部分美国的诸如AIM-9系列的弹药。这使得FC-1枭龙无论是出口到那个装备体系的国家都可以轻松兼容。FC-1枭龙战斗机的发动机也是非常出。FC-1枭龙战斗机使用的是俄罗斯进口的RD-93发动机,是俄罗斯米格-29系列战斗机使用的RD-33系列发动机的改进型,相比后者,RD-93拥有更高的输出功率和更高的电子控制能力。

  对于马来西亚来说,马来西亚目前装备有美制的F/A-18战斗机、俄制的苏-30战斗轰炸机和米格-29战斗机。FC-1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正好可以较轻松的兼容各种库存弹药,同时其使用的RD-93发动机也可以与米格-29使用的发动机进行交换,大幅度减少地勤保障人员的压力的并减少对武器系统的依赖。由此看来,马来西亚这次购买FC-1真的是下了不少功夫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