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下艘航母采用何种弹射已实锤 关键技术获突破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48: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下艘航母采用何种弹射已实锤 关键技术获突破

  综合国内外相关的信息来看,中国下一艘航母将会采用弹射型航母设计的论断已经确凿无疑,而作为大型战略型军事装备,一艘航空母舰的服役期也都已经达到几十年之久,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拥有数量未定的弹射型航母的同时还现役两艘滑跃式航母就成为了可以预见的未来场景。对于中国在弹射型航母相关技术基本成熟的情况下选择再发展一艘滑跃型航母的必要性,国内相关学界已经没有太多的异议了,无论是从哪种方面考虑,中国相关方面都有必要再独立设计建造一艘、哪怕是不太先进的航母来积累研制经验,但是,随着国内航母弹射器技术的突飞猛进,中国第一艘完全自主滑跃式航母也必将成为最后一艘滑跃式航母,而在弹射型航母服役后,这两艘滑跃式航母的应用就成为一个问题。

  相比于弹射型航母,滑跃式航母的弊端是众所周知的,而两种航母之间的差别也是非常大的,但是,这也不妨碍两种航母在相关方面有很大的共同价值。首先,在指挥控制方面,无论是滑跃式航母还是弹射型航母都需要众多的专业人员和专业设备,而这些人员和设备一旦成熟,都是可以很方便的从滑跃式航母之上转移到弹射型航母的运行之中的;其次,航母战斗群相关配合方面,无论是滑跃式航母还是弹射型航母都不可能单独的执行作战任务,必要的配属舰船的联络、指挥协调都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很需要磨合过程的;最后,在舰载机飞行员培养方面,虽然滑跃式航母舰载机和弹射型航母舰载机是有很多不同的,但是,舰载机飞行员的培养却有很大的共通。因此,从战斗力迅速形成的需求来看,两艘滑跃式航母的列装还是可以很好的加速中国弹射型航母的整体人员的训练的。

  同时,随着中国弹射型航母的到来,中国航母舰队的综合作战能力也必将有非常大的进步,其综合能力已经基本达到了可以和世界最先进航母向对抗的水平,而这种较高的能力也决定了在利用弹射型航母威慑周边小国之时明显力量过剩,也是很大的力量浪费。因此,将弹射型航母主要应用于远洋机动部署,而将两艘滑跃式航母主要应用于近海区域(这个近海是战略上的近海,包括整个南海和西太平洋的一部分)进行必要的威慑和训练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一旦我军在未来确定滑跃式航母近海部署和弹射型航母远洋行动相配合的整体海军舰艇应用方式,中国海军的远洋化作战能力在实现较大幅度的增强的同时,我国近海地区的防御作战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而这样的部署方式既可以很好的利用两种类型航母,也很好的提升了中国国防的整体水平,何乐而不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