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上将访问我中船重工 暗示054A舰重要信息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46: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上将访问我中船重工 暗示054A舰重要信息

  关于054A出口给巴基斯坦,早已不是新闻,去年,也就是2017年6月,中国与巴基斯坦方面签署协议,协议内容就是销售一艘054A型基础上,按照巴方要求进行相关设计的驱逐舰。目前,巴基斯坦方面从英国购买了6艘21型护卫舰已经非常的破旧,对巴基斯坦海军方面的战斗力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去年签署的协议,只购买一艘,一是处于巴方财政方面的压力;最重要的还是,巴方想先尝试一下4000吨级战舰的具体使用状况,因此,这艘054A舰可以说是为巴基斯坦方面探索之用。

  在协议签署不到一年的时间,2018年4月19日,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阿巴西上将极其访问陪同人员到达中船重工进行访问。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中船重工副总经理杨金成等中船的高级管理层接待了巴方一行。对于这次访问,外媒广泛猜测为,去年同中方签订的一艘054A可能交付在即,巴基斯坦参谋长此行访问中船重工疑似了解054A的相关进度。具体状况,目前中船与巴基斯坦方面均未进行透露。

  对于这一艘054A,巴基斯坦方面并不是要求购买中方原版的054A,而是在054A的基础上增加一些巴方所需要的元素,已经在054A的基础上进行相关的升级后,再行出售给巴基斯坦。对于此次的升级内容,外界普遍认为可能会进行如下内容的升级,可能会进行单管隐身舰炮的升级,目前054A型的舰炮为国产PJ26型单管76MM隐身舰炮,可能舰炮的口径没有得到巴基斯坦方面的认同,因此,出口的054A可能换装国产的100mm舰炮。另外,巴基斯坦方面对于054A驱逐舰的近程防空能力表示疑虑,因此,要求中船方面为054A驱逐舰上加装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加装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后,054A的抗饱和攻击能力将获得较大的提升。对于反潜能力,巴基斯坦方面可能要求在054A上使用卡-28或卡-23作为其舰载反潜直升机。最后,巴基斯坦军方还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要求,例如安装更先进的传感器和武器系统,某些电子仪器可能由巴基斯坦方面从国外采购,然后在中国进行安装。经过这一系列的改进,出口型的054A与我国自用版的054A将有诸多不同的特点。

  在本次访问中,巴基斯坦参谋长阿巴西上将对中船重工长期以来为巴海军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于中船重工的合作对于提升两军技术装备水平具有深远的意义。随着巴基斯坦参谋长的访问,中方与巴基斯坦方面在海军装备领域的合作将被推向新的高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