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舰载机逐步完善各项设计 最新改进疑取消鸭翼
www.wforum.com | 2018-04-24 21:43: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舰载机逐步完善各项设计 最新改进疑取消鸭翼

  歼15飞鲨战机,是目前军迷眼中最为关注的几款机型之一,歼15受关注的程度从其多次参加阅兵仪式,压轴出场就可以看得出。歼15自服役以来,相关训练情况良好,完美的配合辽宁舰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为我国海军航母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随着歼15的服役,其量产的速度也在同步加快,歼15飞机起降的频率也越来越密集,这样的使用强度为后方科研人员传回了许多宝贵的数据。科研人员也通过这样的数据逐步的在完善歼15的各项设计,歼15也变得越来越优秀,可以说,歼15的改进从其付一开始,就从未停止过。

  但是,近日一条消息的传出,令歼15改进的话题再一次成为了热点。有网友发布图片称,歼15的最新改进型亮相,这架歼15改进型可谓与现在服役的歼15有了巨大的改变,那就是取消了“鸭翼”。这张图片流出后,网上的评论褒贬不一,有的网友认为,这次的歼15改进非常好,少了“鸭翼”,歼15将更加的优秀;也有的网友压根就不相信此照片的真实性,认为是某军迷的玩笑之作。笔者倾向性的认为,歼15的改进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要说出现了取消“鸭翼”的歼15,笔者还是不敢轻信。

     不敢轻信的原因,有这么几个:不敢轻信的原因,有这么几个:

  第一,网络上关于歼15取消鸭翼的解释。支持歼15取消鸭翼的网友认为,歼15的鸭翼布局额外的舵面与传动结构还增加了飞机重量,进而增加了飞行阻力;此外,歼15鸭翼的复杂的气动设计使得飞机的操控变得异常复杂。笔者认为,这样的解释非常的差强人意,首先,歼15的鸭翼增加了重量影响飞机的机动性,这中观点就非常的夸张,一对鸭翼又不是几百公斤的炸弹,对于气动的影响不可能太大,此外,鸭翼本身的翼面也不补偿了自身重量带来的机动影响,并且提高了飞机原有的机动性。所谓的鸭翼气动操纵复杂,这倒是真的,但是我国歼15、歼20、歼10都是鸭翼,这说明我国已经完全掌握了鸭翼战机的气动控制与操作,断然不会因为无法掌握操控而进行改进。

  第二,取消鸭翼的改进“步子迈得有点大”,试想歼15才列装部队多久,在航母上训练了多久?思考这两个问题,我们就会发现,歼15才刚刚为部队所适应,还没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在这种状态下,贸然进行如此大的气动改进,显得没有必要。另外,歼15自身存在的问题目前才被一步步的识别出来,科研人员也在投入大的精力进行改进,突然放下手边的要紧活儿,专门去削个鸭翼,道理上说不通。如果按照网友的说法,鸭翼这不好那不好,最应该改进的是歼10,歼10都发展到C型了,可以说该摸清楚的情况都已经摸清楚了,为什么不去削了鸭翼?所以,歼15未来会不会削了鸭翼,笔者不敢定论,但目前来说,不可能!

  最后,利刃研究员认为,此次网上流传的歼15没有鸭翼的照片,假的可能性比较大。我们要知道,歼15一直在完善与进步,我们科研人员、飞行员已经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在为此努力的付出,但是改进是要按部就班的,不能异想天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