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进口武器俄居首位 第二位不是乌克兰而是北约国家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9:2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进口武器俄居首位 第二位不是乌克兰而是北约国家

  实际上说出来可能很多人不信,在中国武器供应商,法国占据了很大的份额,无论是054型护卫舰还是071型两栖登陆舰,早期使用的都是法国造的柴油机,甚至还在使用,而且进口数量巨大,仅12PA6型就进口了112台。此外在防空导弹、涡轴发动机技术领域,也有和法国合作。可以说,从法国获得的技术,要比乌克兰还多,仅次于俄罗斯。

  相比于从俄罗斯进口空军装备,中国海军领域尤其是动力系统也相当依赖技术引进。那么问题来了,引进和自主研发到底哪个更靠谱呢?实际上,要明确一点,引进并非没有好处。

  以印度为例,因为印度太相信光辉战斗机,相信本土的研发能力,把空军现代化进程压在了光辉战斗机和北极星这类直升机上,然而几十年过去了,战斗机没做好,直升机也没做好,导致了什么问题?导致了印度空军现代化进程减慢,到了现在还得挨家挨户问问有什么好卖的。一会儿看看鹰狮,一会看看F-16,到最后可能看上了F-35,搞不好还有可能买米格-35……

  实际上,印度的国产战斗机的发动机也是从国外进口的,纵使如此也没做好。可见,不是能买到就能组装好。反观中国的歼10、歼11、轰6甚至运-20等机种,虽然曾使用或者还在使用俄制航空发动机,但是并没有拖累中国空军现代化近程,从这一点上可见,买,未必是一件坏事。重要的是,能不能在买的过程中消化技术,形成成熟的自主研发能力,这才是关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