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在台协会前处长称美军将驻守美驻台机构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9:10: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在台协会前处长称美军将驻守美驻台机构

  台媒称,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内湖新址将在6月启用,前处长杨苏棣22日在台媒投书称:“如果不是陆战队弟兄,还能有谁会进驻新馆的陆战队之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22日报道,杨苏棣日前就透露过,美海军陆战队会进驻AIT台北办事处,并负责维安工作。他说,设计新址时就希望打造一个“陆战队之家”,美国在全球外交馆舍也都有此设施,这是标准配备,“台北也会有”。杨苏棣22日投书,再次提及设立“陆战队之家”一事。

  报道称,杨苏棣说,他一开始就决定确保AIT新馆将由“美国海军陆战队使馆警卫队”派驻一支分遣队负责维安。在促成此事的过程中,杨苏棣指出有一位强力帮手——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前助理部长华莱士·格雷格森。他们相识逾25年,格雷格森在任内曾多次访台,充分了解非正式的美国和台湾关系。

  杨苏棣提到,他担任AIT处长时就拜访时任五角大楼助理部长的格雷格森,确保AIT新馆派驻陆战队一事能获得支持。为此,两人密切合作,以确保“陆战队之家”纳入新址设计的想法。

  杨苏棣表示,美国驻台北“大使馆”于1978年闭馆后,台湾便推动兴建一座顶级规格的AIT新馆,这代表美国和台湾之间不可或缺的重要关系。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4月23日报道,据了解,马英九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期台当局安全单位明确规划,如果美海军陆战队配戴枪械进驻内湖新馆,在对等原则下,台湾也会要求美方允许台派兵,进台当局驻美代表处办公室等地。

  报道称,由于AIT信义路现址空间不敷使用,杨苏棣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担任AIT台北副处长时被指派寻觅新址。他表示,从天母的台北美国学校旧址到台北郊区等地,最终找到内湖一处旧驾校。当时听闻内湖捷运即将动工,开始思考如何筹措新馆兴建费用。经与美国务院高层官员洽商后,决定新馆经费取自AIT收取的签证费支应,之后他就离开副处长一职。

  杨苏棣说,据他所知,内湖新馆将由美国精锐部队负责“卫戍”工作。

  此外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4月22日报道,杨苏棣表示,在1978年台湾和美国“断交”、美国驻台北“大使馆”闭馆后,AIT新馆落成将传递一项明确讯息,即美国与台湾将持续保有紧密关系。

  杨苏棣去年2月表示,美方将派陆战队驻守AIT台北新址。AIT发言人游诗雅当时表示,按照美国在台协会现址的惯例,派驻于AIT的人力将与地方当局合作,共同维护内湖新馆的安全,但AIT不评论维安的细节。

  前AIT处长司徒文当时则说,“派驻陆战队”的说法是误解,进驻AIT维安的不是一个“部队”,而是“小的守卫队”,驻外防卫规模人力通常是6到7人或12到15人,最多到25人,要驻防AIT的人力应是10多人规模。

  报道称,杨苏棣2006年到2009年任AIT处长,其后由司徒文接任处长到2012年。

  报道还称,至于AIT内湖新馆6月启用时,美国政府将派出什么层级官员的代表团访台,专研两岸关系的美国学者葛来仪日前说,她预期美国政府应会派出部长级官员代表团赴台,但不会是国务卿或国防部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