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国产航母今日疑似进行倾斜试验 检验航行稳定性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8:3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产航母今日疑似进行倾斜试验 检验航行稳定性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开始进行相关试验。据网友拍摄到的照片显示,在飞行甲板一侧吊装了数辆重型吊车,这说明该舰很有可能是在进行倾斜试验。

  倾斜试验是通过船舶横倾来求得船舶完工后的实际重量和重心高度的一种有效方法,以确定船舶在水中航行的稳性合格与否。根据相关标准的规定,在新建首艘船舶下水后,必须进行倾斜试验。在此次倾斜试验中,大量自重高达数十吨的吊车,就是最好的重物。

  在进行倾斜试验时,附近的拖轮上应有人员随时监测船只的首、尾、左右舷吃水深度,以精确测量船舶的倾角,继而计算出船舶的相关数据。根据倾斜试验要求,船舶应尽可能位于平静无潮流水域,有条件时应在船坞内进行试验。由于航母的体积过大,因此试验场地设在港内。

  此类试验不光为中国独有,美国也不例外。例如美军最新的“福特”级航母,就是在纽波特纽斯船厂进行的倾斜试验。与中国不同的是,美国在进行此类测试时,使用的是专用压舱物,而不像中国一样使用吊车充当压舱重物。

  至于大家喜闻乐见的航母大侧倾角转弯照片,则是航母在进行高速转弯测试时拍摄的。航母的高速转弯测试通常在进行试航时进行,此时的航母已经进行过倾斜试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