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解读解放军频繁演习:台海局势步入高风险期
www.wforum.com | 2018-04-23 18:29:0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称,继日前台海实弹军演后,大陆官方再度发布公告表明,解放军24至25日将在浙江舟山黄大洋海域进行实弹演习。时隔7天后,解放军再度进行实弹军演,加上航母辽宁舰接连穿越巴士、宫古海峡现身台湾东部海域,不只警告意味浓厚,台海局势也将步入高风险期。

  台海步入高风险期

  据台湾《旺报》4月22日报道,大陆解放军近期军事演习一波接一波。先是12日在南海举行史上最大规模海上阅兵,18日又在距金门40公里的福建泉州外海举行实弹军演;紧接发动包括轰-6K在内的多架军机,连续3天执行“绕台”任务,而日前航母辽宁舰再度现身在东部海域。节节升温的军事行动,让台湾方面倍感压力。

  大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21日再度发布公告,表示解放军24至25日将在浙江舟山黄大洋海域进行实弹演习;演习时间则为每天凌晨5时30分至下午6时。从公告坐标来看,24日登场实弹军演的黄大洋海域位于台湾北方,直线距离台北约560公里;尽管位置不如上回军演敏感,但由于相隔时间仅一个礼拜,仍然引发台湾各界高度关切。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日本防卫省21日讯息指出,辽宁舰及6艘军舰组成的航母编队,在结束南海阅兵后,20日先是穿越巴士海峡,现身台湾东部海域,21日再度穿越宫古岛海域,持续朝东海前进。

  大陆涉台人士强调,在大陆未来持续加强军事动作的同时,无论剑指美国抑或是威慑台湾,都必然对台湾方面形成极大的压迫态势;可想而知,对台湾来说,绝对不会是一件好事。

  该人士提醒,大陆近期的军事行动很显然只是开端,若是民进党当局仍旧一意孤行,加上美方推波助澜的话,相信不出两三年,台海局势将进入高风险期,届时两岸就更无回旋余地。

  警示“台独”莫触红线

  另据台湾《旺报》4月22日报道,大陆军事专家指出,解放军近日军事行动意在提醒“台独”分子:“现在台湾东西两面都在大陆军事力量的控制下,‘台独’莫触大陆红线。”

  据报道,大陆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解放军空军飞机进行成体系编队绕岛巡航,有歼击机、轰炸机、侦察机、预警机,这样一个编队成体系出去后,意味着其远海攻防兼备的作战能力大幅度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