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歼10C开始战备值班,有望换装矢量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8-04-23 02:25:05  谈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10C开始战备值班,有望换装矢量发动机

  据中国官方媒体披露,中国歼10家族最新的成员歼10C已在近期开始战备值班,这标志着歼10C的战力已经完整,不但能飞还能打,正式成为中国空军体系中的一员。

  歼10目前一共有三个型号,歼10A是大家最熟悉的一款,它是中国首款鸭翼布局的中型战斗机,三角翼和机腹进气也都是国内首创,具备对空和对地能力,性能优良。但是歼10A装备的是机械扫描雷达,能力有限。

  后续的歼10B改为无源相控阵雷达,性能提升了一步,而歼10C则将雷达升级为有源相控阵雷达,性能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除此之外,歼10C的升级还是全方位的。

  歼10C在综合航电,火控系统,信息传感器等方面均比前两型飞机有了提升。

  此外吸收了歼20的部分隐身技术,还有歼10B的DSI进气道,隐身能力仅次于歼20。

  在挂载武器方面,歼10C除了可以使用霹雳10,霹雳12空空导弹,还能发射霹雳15超远程空空导弹。

  对地攻击能够发射KD-88空地导弹,还有鹰击91反辐射导弹。

  依托歼10机体本身具备的高机动性,和先进的空空导弹和机载电子系统,歼10C的空战能力十分强悍。

  并且歼10C还具备对地对海目标的精确打击能力。

  歼10C带给中国空军的,是对争夺制空权能力的提升,并且在战役中完成对地对海攻击,可以提升空军全疆域机动和作战能力。

  不过歼10C本身还具备改进的余地。比如可以安装保形油箱,能够提升航程和作战半径。

  我们知道战斗机的作战半径和载油量息息相关,通常情况下,战斗机都是挂载副油箱增大航程。但是挂载副油箱后,一方面飞行阻力增大,影响飞机的速度和机动性,另一方面还会影响武器弹药的挂载量。

  保形油箱是经过仔细计算,加在飞机机身上的曲线形固定油箱,不可脱落。它和飞机机身融为一体,所以阻力相当较小,不占据飞机挂点。

  美军的F15在加装保型油箱后,油量增加4吨,航程提升70%;F16加装保形油箱后油量增加1.3吨,航程提升30%。

  当然,保形油箱会影响一定的机动性,不过总的来说,利大于弊。

  此外,歼10的发动机还可以升级为矢量发动机,这对于战机的机动性,又是一个大的提升。

  我们知道目前美国的五代机如F22和F35都装备了矢量发动机,俄罗斯的苏57和苏35以及苏30的某些改进型同样也装备了矢量发动机。

  在飞行展示中,这些战斗机都展现了优越的机动性,尤其像F22和苏35,其机动性堪称逆天。

中国歼10C开始战备值班,有望换装矢量发动机

  而不久前,国产歼10B的矢量发动机版公开亮相,这意味着歼10C同样具备改进的空间。如果相关技术成熟,也许后续的机型会变身矢量发动机版,届时它就是一款4.5代战机。

  在出口方面,歼10一直都未能打开国际市场,不过歼10C或许会改变这一局面。

  在性能上歼10C已经超越了F16的早期A/B型号,和C/D性能相当,而优越的机动性和航电设备,使得歼10C面对F16的最新型号也毫不发怵,或许它能够为中国高性能的中型机打开出口的通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