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要建第二个军事基地? 美印一听说就着急了
www.wforum.com | 2018-04-22 22:57:12  军事前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要建第二个军事基地? 美印一听说就着急了

  我们知道,美国为了围堵中国,在第一岛链设立了上百个军事基地,从日本往南到菲律宾、新加坡,形成一条“锁链”,妄想把中国困在亚洲,打击中国的发展。

  我们中国可不是吃素的,论军事战略,中国就是老子,美军算是还在襁褓里吃奶的小孙子。近年来,中国经济和军事实力暴涨,不光国内军队装备焕然一新,中国军事一改往日传统防御型,主动迈大步走向远方,在非洲吉布提首次设立了第一个海外军事基地,还获得巴基斯坦瓜达尔港99年经营权,美军长年斥巨资对中国打造的C字包围圈首次出现了裂缝,这是美军不愿面对的残酷事实。

  更让美军接受不了的是,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中国准备在巴基斯坦另起炉灶,建立一个军事基地,把吉沃尼作为中国在海外的第二个军事基地。吉沃尼位于巴基斯坦和伊朗边境附近,距离瓜达尔港50公里,军事战略十分重要。

中国要建第二个军事基地? 美印一听说就着急了

  从地图上看吉沃尼,就会发现地理条件和环境条件十分适合中国建立军事基地。第一,吉沃尼靠近美军的死敌伊朗,有道是,背靠大树好乘凉,中国在吉沃尼进行军事行动避免了美军的骚扰,再加上中伊巴三国关系不错,这里设军事基地,伊朗没啥意见,军事环境比较安宁。

  第二,瓜达尔港是应对美军封锁马六甲海峡而设立的,以后中国需要的石油等国内急需资源经过瓜达尔港运送到国内,如此重要性不言而喻,万一战争爆发,运送瓜达尔港的中国货船得需要军事保护,吉布提那边有点鞭长莫及,吉沃尼的中国军事基地正好在隔壁,及时提供保卫。

  第三,中国在海外首次设立了吉布提军事基地,引起了美军极大的反弹,美军认为,海外设立军事基地是美军的事,中国没资格更没必要设立海外军事基地,美军这思想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中国让了一大步,瓜达尔港只作为民用,但中国绝不屈服,果断设立第二个海外军事基地,做到逐步建海外军事基地,打造新的海外钢铁长城,扬我国威!

  最后,笔者想说,美国在海外有多少军事基地?中国在海外才建一两座,美国怎么就大惊小怪了?等中国在海外的军事基地与美国差不多的时候再讲话也不迟啊!美国的霸权心态该改改了。你美国能做的事,其它国家也应该都能做。美国必须明白这个道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