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一关键技术突破 国产航母电磁弹射性能堪比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4-20 21:40: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关键技术突破 国产航母电磁弹射性能堪比美军

  中国在船舶推进系统研发方面取得的一项技术突破,使其第二艘国产航母能够在不使用核动力的情况下,应用世界上最先进的飞机弹射系统。该消息来源指出,综合推进系统(IPS)的研发,将使航母效力更高,动力更强,配备电磁弹射系统,而不是技术水平相对落后的蒸汽弹射系统。中国的电磁弹射技术比美国在其“福特”号核动力航母上使用的系统更加先进,更加可靠。

  中国前两艘航母,也就是辽宁舰和001号航母,均为装备苏式滑跃起飞弹射系统的常规动力航母。但是002号航母将配备电磁弹射系统,这意味着与采用滑跃起飞蒸汽弹射系统的航母相比,该航母能够在短时间内起飞更多飞机。

  据消息人士称,解放军高层热衷于为002号航母使用电磁弹射系统。“但问题是常规动力航母是否能够支持电磁弹射系统,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这个解决方案是由中国海军工程师马伟明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提供的,该团队开发了一种中压直流综合电力系统,以取代先前基于交流电的系统。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军事技术专家王平称,这一创新设计意味着常规航母能够装备高能耗发射系统和武器。这不只是一个从交流电切换至直流电的简单开关,而是能源攻击及配电系统的全面大修——从蒸汽锅炉到能源存储装置。王平补充称,未来这种科技不只会用来弹射飞机,还会用来发射导弹及卫星,甚至还有可能应用于高速列车。

  密切关注中国航母项目的海军专家证实,军方现在计划采用这种新的动力系统。这位海军专家指出,“中国需要复制美国,利用核反应堆支持电磁弹射系统及其他舰载高能耗武器,因为其现在拥有了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更先进的技术”。

  为002号航母配备新型电力系统,符合“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这位海军专家称:“现在中国拥有了成熟的技术,解放军与美国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他补充称,虽然美国在其于2013年下水的首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上使用了综合推进系统,但该系统不及马伟明及其团队研发的第二代技术。

  马伟明在接受CCTV采访时称,其综合推进系统技术开发的最终目标是解决舰船部署高能武器的问题。他还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表示,中国的电磁弹射技术比美国在其“福特”号核动力航母上使用的系统更加先进,更加可靠。

  “福特”号是世界现有最大、最昂贵的航母,也是首个应用电磁弹射系统和先进阻拦装置的航母,于2017年7月底,也就是列装美国海军一周之后,完成了首次弹射阻拦作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