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轰6K绕台遇台军F16拦截 歼11飞出岛链接力护航
www.wforum.com | 2018-04-20 21:31: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轰6K绕台遇台军F16拦截 歼11飞出岛链接力护航

  4月18日、19日、20日,中国空军轰-6K、图-154M、运-8等飞机进行了绕岛巡航等科目训练。央视20日发布了记者亲历空军绕岛巡航报道,并罕见曝光F-16、IDF战机“伴飞”轰-6K等我方军机画面。画面中至少出现了2架非合作方战机,且与轰-6K等飞机距离相当之近。我军任务机群显然完全未受外界干扰,正常完成了绕岛巡航和远海训练。这并不是非合作方战机首次“伴飞”我绕岛机群,去年,非合作方便公布过IDF战机“伴飞”轰-6K轰炸机的照片。

  结合中国空军官微@空军发布此前公布的图文消息,以及“御用摄影师”统合幕僚监部官网公告来看,此轮“绕岛巡航”,仍是轰-6K轰炸机、图-154M电子侦察机、运-8电子干扰机等大型飞机飞完了全部航程。在它们从宫古海峡飞出第一岛链时,我东部战区空军某旅歼-11战机挂载实弹进行了“半程”护航。不过“御用摄影师”这次仍未能拍到我军护航战机,只在较远距离上拍到了轰-6K等大型飞机。

  在进入西太平洋空域后,歼-11战机并未像以前那样立刻返航,而是护卫轰-6K等飞机继续向南飞行了一段距离后才折返(上图)。应该就是在歼-11战机返航之后,轰-6K等大型飞机继续向西南方向飞行时,F-16、IDF战机从岛内起飞开始了“伴飞”。在飞抵巴士海峡之前,我军2架轰-6K、1架图-154M、1架运-8共4架大型飞机处于无战机护航状态。不过F-16、IDF战机的抵近“伴飞”丝毫没能影响我军大型飞机按既定航线飞行。

  此次也是比较少见地,由央视这样的权威媒体主动发布非合作方战机“伴飞”我方飞机画面,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得等一段时间后由对方发布相关图文信息。而且,本轮“绕岛巡航”的新闻,中国空军的发布也非常及时,比“御用摄影师”官网更新提早了近半天。这些信息发布方面的变化,也表明我军非常注重以“软硬”结合的方式,有效慑战、管控危机。

  其实除了没有装备空空导弹这样“硬”的空战自卫武器,轰-6K轰炸机的自卫能力可一点不弱。不说轰-6K直径巨大的有源相控阵机载雷达可在比F-16、IDF战机远得多的距离上发现对方,就是它与国产四代隐身战机歼-20水平性能相当的电子压制/对抗系统,就能在F-16等战机发起攻击前先实施主动电子干扰。

  更何况,我方机群中还有1架运-8专用电子干扰飞机。所以F-16等战机的“伴飞”也只能是伴随飞行了,如果稍有异动,恐怕结局不会太好。因为面对强电子干扰,F-16、IDF战机恐怕也只能变成“聋子”和“瞎子”。

  到了巴士海峡附近,我南部战区空军某旅歼-11战机对返航的轰-6K等大型飞机进行了“接力”护航。此时,F-16、IDF战机早已远离。这种分别由两支战机部队在宫古海峡、巴士海峡附近对大型军机进行护航,是中国空军比较常用的做法。究其根本,还是因为我军战机缺少足够数量的大型空中加油机支援。比如在去年,我军苏-30MKK战机就在伊尔-78加油机的伴随下,对轰-6K轰炸机赴西太平洋训练进行了长时间护航。

  所以,就算中国空军装备的3.5代战机歼-16、苏-35等都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而且性能更加先进,更适合对轰-6K轰炸机等大型军机出岛链绕岛巡航、开展远洋训练进行护航,但如果没有足够数量的空中加油机,而是仍靠现有的3架伊尔-78加油机的话,恐怕还是难以实现对大型飞机的全程护航。

  不过鉴于歼-16和苏-35战机更大的作战半径,也许在它们参加绕岛巡航、远洋训练之后,能让轰-6K等飞机没有我方战机护航的时间段进一步缩短。毕竟不管轰-6K轰炸机的态势感知、电子对抗能力有多强,它都不是一架战斗机。轰-6K的任务是实施远程对地精确打击,那么保证它能完成任务的重任,还是需要由战斗机来承担。

  最后说一个细节,此次两支“接力”护航轰-6K等大型飞机的,均为歼-11战机部队。中国军网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原本的出岛链“护航”战机第一主力——苏-30MKK战机部队,目前正在参加中国空军“金飞镖-2018”对地突防大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