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主动曝光西部战区重要军情 或许提前透露一新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04-20 21:12: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主动曝光西部战区重要军情 或许提前透露一新装备

  近日有媒体公开了我国西部战区多架运-9犹如大象漫步的壮观场景,这是官方在短短几天内,第二次透露运-9在西部战区的新动态了。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为救治一位西部战区的病危军人,我军动用运-9仅花3个小时,就安全地将军人从西藏送达数千公里外的成都某家医院。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这则消息背后透露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我军真实的高原战力。

  在海拔高、自然环境恶劣的西部高原地区,如何让我军保证快速投放能力一直是重中之重。去年年底,我国空军运-9机群就从川西某军用机场出发,奔袭5000公里抵达南海某岛礁进行空投演练后,于当夜就返回了。这充分说明了我国空军已具备跨地区、超远距离的快速投放能力,也标志着作为我国现役最先进的战术运输机,运-9已形成强大的作战能力。

  目前我国研制出的最新型运输机为运-20,不过该机属于大型战略运输机,虽有着运载量大、起飞距离长等优点,但无法在土道起降。我国西部地形就很复杂,不仅海拔高、多山区,还地广人稀。所以在西部战区,一种较灵活、机动性高的战术运输机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据公开资料显示,虽然我国运-9与美国C-130运输机在综合性能方面不分上下,但还是很缺大量的战术运输机,特别是在运-9作为先进的平台能改装成反潜机、预警机、侦察机、巡逻机等6款特种飞机的背景下,这让我国的战术运输机的数量远远满足不了要求。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我国不仅投入了能加速批量生产的脉动生产线,还积极研制性能更高的战术运输机。2014年,在多次曝出我国军工最新消息的珠海航展上,中航工业陕飞集团首次公开了一架标有“运-30”和“新中运”字样的四发涡桨中型运输机的模型。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我国将有两款先进的战术运输机,来满足我国战术及特种作战需求,进一步提升我军的作战能力。

  我国多次公开运-9在西部高原地区的部署情况,除了证明我军有能力保卫广阔的西部地区不受敌人的侵犯外,还说明运-9已彻底完善。按照我国军工服役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传统,这很有可能预示着运-30的相关研制工作已进入尾声,或许会在业内人士推测的2020年之前进行首飞,这才是值得我们期盼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