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风26B换水漂式弹头 若开战整个西太将成航母禁区
www.wforum.com | 2018-04-20 20:0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风26B换水漂式弹头 若开战整个西太将成航母禁区

  “水漂弹”是中国军队近年来最新练成的一项独门绝技,虽然名字听起来像是小孩子过家家的玩具,但是在战场上却是令敌人谈之色变的超级杀手锏,端的是“居家旅行、杀人越货”的必备利器。其实水漂弹的正式称呼叫做“钱学森/桑格尔弹道”,也就是一种将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飞行特性融为一体的特殊弹道式武器,是我国著名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在上个世纪40年代提出的构想,最终也由中国人率先将其变成了实际装备的作战系统。

  举一个简单通俗的例子,传统的弹道导弹就像是扔一颗石头,以抛物线的方式进行自由落体运动,飞行距离取决于初速度和弹道高度,飞行轨迹很容易预判,尽管有的弹道导弹具备末段机动能力,但是机动范围也相当有限。而水漂弹就像是用石头在水面打水漂一样,在大气层边缘跳跃式的滑翔飞行,在初速度和弹道高度相同的条件下,不仅飞行距离轻松成倍增加,更重要的是飞行轨迹无法预测,从而大大提高了突防能力。

  别看水漂弹的原理比较简单,但是涉及到极其复杂的材料加工技术、弹道控制技术、通讯制导技术,一直都是世界主要导弹强国急于攻克却欲速则不达的制高点。这些年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巨大突破,其中水漂弹就是最具代表性的重要成就之一。前不久外国媒体将火箭军列装东风17的消息炒作得沸沸扬扬,从编号规则来看东风17只不过是一款中近程弹道导弹,何德何能受到友邦人士如此关注?答案就是东风17是世界上第一款投入现役的高超音速武器。

  东风17是在东风16的基础上应用了水漂弹技术,体积尺寸基本保持不变,射程却从1000多公里一跃提升到了2000多公里,采用助推+滑翔式弹道飞行,突防速度达到10倍音速。面对这样逆天的妖孽,现有的各类反导系统都只有望尘莫及的份儿。然而东风17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练成了水漂弹绝技的中国军队就如同内力深厚且打通了任督二脉的武林高手,达到了“一会百会、一通百通”的境界。在理论上我军任何一款现役弹道导弹,都可以拥有通过加装水漂弹瞬间脱胎换骨的潜能,其威慑效果和经济效益都是不可估量的。

  近日火箭军一款新型中远弹道导弹由官方媒体高调宣布成建制列装,根据多方信息综合判断,这就是装备第二代水漂弹的东风26B。东风26基本型在2015年阅兵式正式亮相,作为射程超过4000公里的核常兼备的中远程弹道导弹,东风26可以精确打击地面固定目标和海上移动目标,命中精度以米为单位,也就是说想打航母的升降机就不会打到航母的舰桥。有了这样的大杀器,眼光越来越高的火箭军尤不知足,心想如果把水漂弹装到东风26上面,又会发生怎样的奇迹呢?

  东风26B就是这样一个见证奇迹的产物,当然具体的技术指标目前属于高度机密,但是通过公开资料还是可以推测一二。根据2017年光华奖提名者的申报材料显示,我国已经实现了带空气舵机动飞行器由马赫数12向马赫数18的技术跨越,具备了在中远程自主复合制导下的“米级”的精度,2013年双锥体空气舵机动弹头第一次成功完成洲际速域高超音速滑翔飞行试验。

  从技术特征和时间节点来看,与东风26B完全吻合。这意味着东风26B的射程达到了远程导弹的水平(5000公里以上),在东风26B威慑下,战时整个西太平洋都将变成航母的禁区。借用一句歌词来总结,那就是:“我送你离开,万里之外,你无声洗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