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称中国或于2030年试飞空天飞机 可用于投放卫星
www.wforum.com | 2018-04-20 19:56: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中国或于2030年试飞空天飞机 可用于投放卫星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8日报道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加快了在商业航天领域的步伐。该集团是中国国有企业,负责制造导弹等防务产品。董事长高红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集团将努力研制可在太空与地面之间多次往返的中国版航天飞机,目标是2030年进行飞行试验。该集团还将利用低轨道卫星构筑大容量通信网络。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与制造飞机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制造火箭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道拉动着中国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高红卫在接受书面采访时强调,随着太空技术的发展,太空开发在多个领域进入了商业化阶段。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着力发展五大商业航天工程,其中一个工程是开发中国版航天飞机“空天飞机”的“腾云工程”。按照设想,“空天飞机”可用于投放卫星、太空旅行和空间站货物补给等。

  美国的航天飞机是与火箭一起垂直发射。与之不同,中国开发的“空天飞机”可以像飞机一样在地面机场水平起飞。据中国媒体报道,“空天飞机”的结构是,具有机翼的两个机体重叠飞行,下面的大机体将上面的小机体运送至距地面30公里~40公里的高空之后回到地面,小机体到达太空进行活动,最终回到地面。

  上下两个机体都可以重复利用,有利于提高成本竞争力。现在集团正朝着开发引擎和机体的方向推进技术研究。有关人士透露,首先要开发出功能不逊于X-37B太空飞机的“空天飞机”,X-37B是美国空军使用的与航天飞机类似的无人航天器。

  其他四个工程涉及构筑通信网络。“飞云工程”是利用无人机构建空中局域网;“快云工程”是利用浮空器构建临近空间局域网;“行云工程”是利用低轨卫星构筑网络;“虹云工程”是提供宽带互联接入服务。

  利用无人机和卫星在难以建设通信基础设施的地方构筑网络,有利于气象观测和掌握灾情。该集团计划,到2025年发射156枚用于提供宽带互联接入服务的卫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