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科考船连续两天在钓鱼岛附近作业 遭日方阻挠
www.wforum.com | 2018-04-20 19:43: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科考船连续两天在钓鱼岛附近作业 遭日方阻挠

  一艘正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科考作业的中国海洋科考船4月19日和20日连续遭到日本方面阻挠。日本NHK电视台4月20日报道称,经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中国一艘海洋调查船19日和20日连续两天,在“未向日方通报”的情况下,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科考作业活动。

  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称,中国“向阳红20”号海洋科考船自本月19日开始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作业。截至北京时间20日上午8时左右,中方科考船仍在钓鱼岛海域赤尾屿东北偏北约151公里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航行。日方还确认,“向阳红20”号还将电缆模样的设备深入海中,进行科学考察活动。

  报道还称,日方19日当天曾向中方“向阳红20”号科考船发出过“警告”,声称未经允许不要进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并要求中方科考船停止相关作业活动。“向阳红20”号则对此反驳强调“这片海域是中国的专属经济区”。

  中国海洋科考船在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海洋科考作业,经常遭到日方的无理阻挠和“警告”。对此,中国政府曾多次明确立场,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重申,中国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有关船只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正常海洋科考是行使中方正当主权权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