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相控阵雷达现身马来西亚防展 具备反隐身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2:4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相控阵雷达现身马来西亚防展 具备反隐身能力

  4月16日,为期4天的第16届马来西亚亚洲防务展在吉隆坡开幕,吸引到中国、美国、俄罗斯、土耳其、韩国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逾1200家公司参展。作为世界主要防务工业专业展览盛会之一,中国展团高度重视,国防科技工业局组织了中国5家军贸公司以“中国防务”的国家展团形象整体参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作为5家参展企业之一,以“防务电子、安全电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定位,为客户呈现在防务和安全等领域可定制、可裁剪组合的系统解决方案。

  作为中国电科旗下核心雷达研制、生产企业之一,中国电科14所自主研发的SLC-7 型多功能相控雷达、SLC-2E型远程多功能武器定位雷达、YLC-48型便携式多功能侦察雷达、YLC-18型高机动中程低空三坐标警戒雷达在防务展进行了集中展示。

  中国电科14所相关技术人员向环球军事记者介绍说,全新一代智能化SLC-7 雷达在设计之初就瞄准并跟踪国内外先进雷达的技术发展,综合了中国电科14所已出口多功能相控阵雷达的竞争优势及已开展的产品研制和预先研究,采用全固态有源相控阵体制,同时运用了超级智能抗干扰技术,具有干扰侦收、分析、分类和干扰自适应抑制功能。雷达在工作的同时侦察干扰信号进行分析,自动提取干扰特征,通过与干扰特征库比对完成干扰分类识别处理。根据干扰分类识别成果,自适应选取响应的抗干扰措施完成对干扰源的抑制。该雷达还拥有出色的反隐身能力,可以撕破雷达隐身外衣,与该所另一款反隐身明星雷达YLC-8B,凭借出色的性能备受海内外关注。

  据环球军事了解,SLC-2E型是SLC-2系列雷达的最新型号,该系列雷达是我国拳头出口产品,目前已销售超过百套。雷达工作采用了两维相扫一维机扫、全固态全相参、全数字相控阵体制,具有精度高、快速反应、多目标、多功能、优良的电子反干扰性能、高机动性、高可靠性、维护性和环境适应性等特点。目前,它已经不仅仅是以往的常规炮位侦校雷达,还可以充当情报雷达,并可在武器定位的同时应对来自空中目标的威胁,出色的多用途可让客户大大降低使用成本。据悉,SLC-2雷达还拥有丰富实战经验,备受客户好评,同时,性能也得以不断完善。

  YLC-48是一款便携式多功能侦察雷达,它采用先进的圆形数字相控阵体制,系统可以全方位360°探测跟踪低空气动目标和弹道目标,为陆军地面部队和空降部队提供全方位的战场信息。

  YLC-18则是一款性能出众的高机动三坐标低空补盲雷达,它既可作为低空目标探测雷达与中高空警戒雷达共同构建雷达情报网,也可用作防空高炮部队或地对空导弹部队的目标指示雷达。作为我国现役最先进的警戒雷达之一,YLC-18主要用于探测中低空和低空飞机或巡航导弹,对于“低小慢”目标有着良好的发现概率,并凭借出色的性能出口到多个友好国家。

  在满足军队用户需求的同时,在消费级无人机不当应用的形势愈加严峻之际,14所响应国家军民融合政策的号召,发展出了YLC-48型雷达的民用版——“蜘蛛网”雷达,并在该雷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反无人机系统,该系统在2017年的国家公祭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