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已在辽宁舰上带弹值班 60秒之内可起飞两架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2:27: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已在辽宁舰上带弹值班 60秒之内可起飞两架

歼-15在辽宁舰上带弹值班,注意2架歼-15机翼展开,翼下白色实弹
 

歼15已在辽宁舰上带弹值班 60秒之内可起飞两架

 挂载PL-12训练弹的歼-15,注意蓝白相间的训练弹涂装

  前不久,CCTV报道了中国海军辽宁舰训练情况,在报道之中歼-15带弹值班首次公开,这个信息披露清楚表明了辽号航空母舰现在是中国海军序列里面1艘战斗舰艇,已经能够执行作战任务。

  从相关报道来看,辽宁舰至少有2架歼-15战斗机执行防空值班任务,美国海军称之为战术值班,战斗机配备有空空导弹、机炮装满弹药,遇到突发情况,即可起飞进行拦截。

  航空母舰作为威力最强大水面舰艇,可以执行多种任务,包括防空作战、反舰、反潜、两栖作战空中支持等,其中防空作战是最重要作战任务,它为编队夺取和保持制空权,保障水面舰艇和其他作战飞机执行任务,防空拦截又是防空作战最基本科目,它要求舰载机能够迅速起飞,拦截来袭目标,最大限度将拦截线外推,降低内层防御系统压力。

  报道之中辽宁舰保持2架舰载机作为值班飞机,并且飞行员不在座舱之内、发动机似乎也没有进入怠速状态,说明这个警戒级别应该并不高,从国内外形势来看,中国海军航母编队进行训练的时候,受到外界干扰还比较少,应该没有必要保持较高级别警戒状态,航母舰载机数量虽然多,但是考虑到甲板布列、调运等方面因素,另外航母起降对于舰载机结构也有较大影响,所以航母用于警戒飞机并不多,根据相关资料,美国航母在平时也只保留2架飞机用于警戒巡逻,在中低强度情况下,会增加到4架飞机,即2架飞机进行警戒巡逻、2架飞机在主要警戒方向进行警戒。

  笔者注意到辽宁舰这2架飞机位于左舷停机区之中,这里距离舰艏较远,这样可以提高舰载机起飞能力,降低飞行员紧急时的心理压力,另外也可以让舰载机重载起飞,这样飞机可以配备更多弹药和燃料,在空中停留更多时间,拦截更多目标,一般认为歼-15从第三起飞点起飞,能够以接近最大起飞重量起飞,歼-15在这个状态下可以挂载8枚空空导弹,作战半径达到1000公里左右,或者在距离母舰200公里地方巡逻2个小时左右,有效增强了歼-15防空拦截作战能力。

  如果是战时激烈对抗环境下,对方威胁增大,航母就需要增加防空警戒作战飞机,美国海军航空一般为保留2座弹射器用于战术值班,每座弹射器可能还停有1架飞机处于随时起飞状态,另外还有2架飞机待命,空中还有1架预警机和4架飞机进行巡逻,这样就形成了比较严密对空防御体系,一般对手很难攻破这样体系,辽宁舰在高威胁环境下也可以做到这一点,即前2起飞点各保持1架飞机处于待命状态,这2架飞机可以在接到命令之后在60秒之内起飞,后起飞点也保持2架飞机,可以在接到命令之后5分钟之内起飞。

  当然我们也要清楚看到辽宁号航空母舰左舷停机区面积较小,可能难以容纳2架机翼完全展开的歼-15战斗机,所以另外1架就停在降落跑道上面,这样就会影响舰载机降落,在舰载机出动情况下,随时可能会有舰载机因为种种情况需要紧急降落,这样就限制航母执行任务灵活性,另外前2个起飞点被占据,又影响舰载机起飞,不象弹射器航母,在舰艏弹射器保持战术值班的情况下,还可以使用舷侧弹射器弹射飞机执行任务,灵活性更好。

  所以我们看到在完成2艘滑跃航母情况下,中国海军从第3艘母开始发展弹射器航母,就是为了提高航母执行任务灵活性,进一步航母增强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