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空军3天出动战机5000架次军演 模拟对中国作战
www.wforum.com | 2018-04-20 02:2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3天出动战机5000架次军演 模拟对中国作战

  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印度空军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演习Gaganshakti-2018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演练任务,该阶段主要是在西线巴基斯坦方向的演练。根据目前掌握的演习情况来看,整场演习是模拟与中巴两国同时开战后的作战,第一阶段印军的演练重点主要是模拟集中力量击垮巴基斯坦空军,据称在上周的西线演练中,印度空军完成了单次4000公里奔袭和72小时出击5000架次的大规模空中进攻,这两个信息传出后,众多网友都比较震惊,主要是被那几个数字吓到了,但是如果结合此次印军演习的其他信息来看,你就会发现这其实只是个宣传技巧。

  那么这个72小时5000架次出击是如何得来的呢?真的很强吗?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得知道此次演习到底有多少飞机参加了。根据印度国防部在演习前发布的信息,此次演习范围涉及全空军,参演战机数量高达1100多架,有的网友肯定会问“印军一次能拿出这么多战斗机?”答案是当然拿不出,这1100多架飞机其实是包括战斗机、攻击机、运输机、加油机、侦察机、保障机、无人机和直升机都算在里面的,战斗机和攻击机加起来只占一半,既有先进的SU-30MKI,也有老掉牙的米格-21,为凑足这1千多架飞机,这次不仅把只造了几架的光辉战机拿了出来参演,甚至连鹰式教练机也挂上炸弹混在里面。

  知道了参演飞机的总数,我们就可以估算一下印军到底每天每架飞机出击了几架次了,72小时就是3天,5000架次除以1100再除以3约等于1.5架次,也就是平均每架战机每天出动约1.5架次,就算他2架次好了,这显然并不多,考虑到战斗机和攻击机肯定比其他飞机出击次数要多,所以可以算每天出击约3到4架次,这也算是大国空军的正常水平。实际上这个表现并没有达到演习前印军定的标准,当时他们可是号称这1千多架飞机每天要完成3300到4400架次的出击,现在看来这显然是一些宣传上的技巧。

  不过总体上而言,此次印军的大演习还是显示了很多值得肯定的能力的,规模如此庞大的人员和装备的调动是非常考验部队指挥人员的组织和协调能力的,对部队指挥链的完整性、通信的可靠性和后勤保障的及时性是有很高要求的,印军在这些方面的硬件水平虽然不是很高,但还是够用的,当然由于这次演习没有很强的对抗性,所以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不出体系上的弱点。另外,演习中进行的超远程奔袭也是个亮点,SU-30MKI在伊尔-78加油机的保障下从东海岸的机场起飞,横跨整个印度,攻击了2200公里外西部海域的目标,再飞往南方的机场降落,总航程将近4000公里。这的确显示印军的远程奔袭能力非常不俗(虽然战机似乎没挂弹),但也反映了印军缺乏轰炸机的窘境。

  目前,演习已经转入第二阶段的东线部分,模拟的是解决巴基斯坦后再与我军对抗,到今天为止印军的不少战机已经在东线和西北的一些前线机场开始进行演练了,这对我军而言是个侦察印军的好机会,在第一阶段的演习中,印军参谋长就证实,巴基斯坦的各型电子侦察设备和预警机全程“观摩”了不少的演习科目,我想我军也不会闲着,西部的各侦察情报单位肯定已经全力开动起来进行“围观”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